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股市】收盘走低,欧元区PMI数据疲弱引发经济衰退忧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23日讯欧洲股市周三(2月22日)连续第二天下跌,因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PMI)暗示该地区可能滑向衰退,并有可能拖累企业获利,同时也受惠誉(Fitch)下调希腊评级影响。

  Markit欧元区服务业PMI指数逊于预期,市场怀疑希腊是否能够从经济衰退中复苏及贯彻新救助计划所要求的撙节提施,这打压投资者人气。

  “PMI指数显示经济成长将进入一个缓慢的时期,这构成企业获利疲弱的风险。”Standard Life Investments分析师Richard Batty表示。

  惠誉将希腊评级从“CCC”降至“C”。惠誉称,在债务互换实施后,希腊评级将被进一步降至“限制性违约”,然后再根据“评级机构对违约后结构和信用状况进行的评估”再度评级。

  希腊股市表现最差,因该国削减预算及惠誉下调该国评级令投资人担忧。希腊股市下挫5.7%,成交放量,为其90天均值的158.3%。

  “人们对希腊存疑,怀疑希腊能否贯彻预算削减,该国只是避免了短期融资危机,但并没有躲过较长期的问题。我们对欧洲股票持看空观点,”Batty表示。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低0.8%,至1,077.07点,连跌两天,但成交量低,为其90天均值的81.4%;欧洲斯托克600指数收盘下跌0.8%,至264.59点,延续周二跌势。

  不过,交投最热络的个股股价上涨,PSA标致雪铁龙逆市飙升12.1%,成交量是90日均值的七倍,此前消息人士表示该汽车制造商正与通用汽车就组建广泛的制造联盟一事进行协商。

  施耐德电气(Schneider Electric SA)涨6%。该公司去年利润增长5.8%,销售额增长14%;该公司称预计今年增长将持平。

  银行类股走软。法国农业信贷集团(Credit Agricole SA)跌3.8%,兴业银行(Societe Generale SA)跌4.4%。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 AG)跌2.4%,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 AG)跌3.3%。

  意大利银行股也走软。裕信(UniCredit)跌3.9%,同时,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3个基点,至5.49%。

  矿业类股也走软,因2月份汇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预览指数(PMI)略微走高,但仍处于荣枯分界线下方,暗示中国企业仍面临挑战。中国是自然资源大型消费国,矿业类股通常对中国的经济数据较为敏感。

  Vedanta Resources PLC跌5%,Evraz PLC跌3.8%, Kazakhmys PLC跌1.3%。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跌0.20%,报5,916.55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低0.93%,报6,843.87点;法国CAC-40指数收挫0.52%,报3,447.37点。

热词:

  • PMI
  • 欧元区
  • 欧洲股市
  • 经济衰退
  • 经济成长
  • 收盘走低
  • 经济数据
  • 个股股价
  • 惠誉
  • 银行类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