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23)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材料产业目标产值2万亿 稀土永磁等将获重点发展

  昨日,工业和信息化部正式发布《新材料产业“十二五”发展规划》。 【详细】

  点评:《规划》提出的目标为:到2015年,新材料产业总产值达到2万亿元,年均增长率超过25%。打造10个创新能力强、具有核心竞争力、新材料销售收入超150亿元的综合性龙头企业,培育20个新材料销售收入超过50亿元的专业性骨干企业,建成若干主业突出、产业配套齐全、年产值超过300亿元的新材料产业基地和产业集群。《规划》还将稀土功能材料等明确为发展重点。

  服务业科技规划发布 科技类公司如沐春风

  科技部昨日发布了《现代服务业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十二五”期间,我国将围绕生产性服务业、新兴服务业、科技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加强商业模式创新和技术集成创新,建立完善现代服务业技术支撑体系、科技创新体系和产业发展支撑体系。 【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规划称,积极支持符合条件的现代服务企业进入境内外资本市场融资,通过股票上市、发行企业债券等多渠道筹措资金。

  停车检修潮推涨BDO价格 相关公司首季业绩或转暖

  原料暴涨、成本倒挂、厂家停产……在供给面持续短缺的情况下,春节过后至今,BDO(1,4-丁二醇)价格出现连续反弹。外围市场上,德国巴斯夫和日本三菱装置也于近日加入检修队伍,BDO在全球供给偏紧的态势下或将继续走强,相关上市公司业绩也有望在一季度转暖。 【详细】

  点评:以国内大部分采用电石法路线的生产企业来看,其工艺盈亏平衡点大多在13000元/吨附近。可以预见,随着一季度BDO价格持续回暖,山西三维、云维股份等上市公司有望摆脱去年四季度的业绩下滑趋势。

  资源税只涨价不“从价” 钢铁行业或雪上加霜

  本次资源税上调虽然貌似幅度很大,但仍采用从量计征方式,而非改为从价计征(即按销售额计征),因此影响不如市场预期大,不过,由于多个矿种与钢铁业有关,上调税率对钢铁业可谓雪上加霜。 【详细】

  点评:安泰科认为,采矿企业能否将上涨的资源税转嫁至下游企业,主要看下游的消化能力。从品种来说,铁矿、钼矿、菱镁矿均与钢铁有关。攀钢钒钛人士称,资源税上调对公司业绩肯定有影响,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大。主要是此前基数太低,显得这次调整多。就钢铁行业来说,由于房地产投资增速下降,钢铁行业疲软,上游矿石企业可能需要自己消化成本。

热词:

  • 规划
  • 生产性服务业
  • 资源税
  • BDO
  • 新材料产业
  • 股价
  • 十二五
  • 钢铁行业
  • 钢铁业
  • 现代服务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