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唯冠苹果激辩4小时无果 律师称和解可能性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深圳唯冠起诉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侵害iPad商标权一案在上海浦东法院进行了一审,双方当庭激辩4小时,但法院并未当庭宣判,也未说明下次开庭时间。 

  苹果内地总经销商未成被告

  昨天上午9点,案件在上海浦东法院开庭。根据记者的了解,此次的被告——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此前被媒体普遍误传为苹果在中国内地市场的总经销商,实际上其只是苹果在上海的经销商,拥有苹果在上海的所有直营店。而苹果在内地市场的总经销商是苹果电脑商贸(上海)有限公司,此案并没有涉及。

  唯冠律师称和解可能性大

  唯冠律师谢湘辉表示,唯冠的目的是要求苹果支付合理的赔偿,但不排除双方和解的可能性,并且和解的可能较大。不过目前双方并没有实质性的谈判,唯冠也没有提出具体赔偿金额。 

  谢湘辉还指出,希望上海法院充分考虑其他地方法院此前的判决。上周末,唯冠起诉苹果经销商惠州顺电,惠州顺电被判侵权。不过由于被告方提出上诉,该判决尚未生效。

  >>庭审交锋

  唯冠:禁止苹果销售iPad

  苹果:申请中止本案审理

  法庭分为两阶段展开审理。深圳唯冠在第一阶段首先提交了4组共17个证据,其中包括了一台唯冠版的、拥有键盘、鼠标和CRT显示器的iPad电脑。苹果上海经销商方面则反驳唯冠版的iPad电脑并未进入市场销售,不具有真实性。苹果上海经销商方面在法庭上出具了一份证据:一份涉及到iPad中国商标权的转让协议呈批表,深圳唯冠董事长杨荣山在这个表上签署了“准”字。但此证据并未被法庭采纳。尽管仅是证据交换阶段,双方仍忍不住展开辩论,法庭上火药味十足,法官多次维持现场秩序,要求双方控制情绪。 

  在庭审的第二阶段,深圳唯冠向法院提出iPad禁售令,要求在此官司宣判前禁止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销售iPad,并称愿意为可能对苹果造成的损失提供担保。此外,深圳唯冠还要求拆除店面的iPad商标,销毁相关宣传品,登报澄清,并要求赔偿一万元,承担相应的诉讼费用。苹果上海经销商则提出,禁售iPad会损害公共利益,向法院申请中止本案的审理。

热词:

  • 唯冠
  • 苹果电脑
  • iPad
  • 律师
  • 判决
  • 庭审
  • 经销商
  • 法院开庭
  • 提出上诉
  • 诉讼费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