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宾利调整高管团队 首次设立中国区域总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盖世汽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左:首位宾利中国区域总裁;右:新任宾利欧洲区域总裁

  2012年2月20日,德国大众汽车旗下豪华品牌宾利确认对高管团队进行调整,首次设立中国区域总裁,并且从 莲花汽车(微博)挖角高管担任新欧洲区域总裁。

  从2011年销售状况看,宾利全球销量为7,003辆,较2010年同比增长37%;增长主要由宾利欧陆Continental GT车型拉动,2,404辆的销量占据比重超过三分之一。去年12月也成为经济大萧条以来宾利销量最高单月。宾利还预期在慕尚(Mulsanne)车型的推动下,2012年仍然保持快速增长。

  有鉴于此,宾利希望提高对各区域市场的管理效率,进而促成调整区域总裁职位的举措。本次调整已经于2012年2月1日正式生效。

  宾利首次任命中国区域总裁

  现年46岁的Till Scheer出任宾利中国区域总裁,这也是宾利新设立的职位。此前Till Scheer为大众汽车香港地区董事总经理,负责大众品牌及布加迪品牌在香港的营销及进口工作。此次调整之后,Till Scheer同时担纲中国地区宾利与布加迪两大超豪华品牌业务,并且负责扩张经销网络,确保宾利的客服水平能够匹配超豪华汽车的品牌,让宾利在2012年继续维持销量高位增长态势。

  Till Scheer专业背景为销售、商业规划和品牌管理领域,之前曾分别在雷诺及菲亚特德国业务部门就职。2003年,Till Scheer在意大利加盟大众集团,到2008年转入香港担任董事总经理,任上拓展了大众品牌在香港的销售网络,显著改进了市场占有率、消费者满意度和企业盈利能力。

  2011年,整个中国地区宾利品牌总销量为1,839辆,而中国大陆地区(不含香港与台湾)宾利品牌总计售出1,664辆,较2010年的810辆同比增长104.17%,成为宾利在全球实现销量增长的主力。目前中国已经跃居宾利第二大单一市场,仅次于美国,后者去年宾利总销量为2,021辆,同比提高32%。

  欧洲区域总裁更换

  现年43岁的Guillaume Chabin则替代Richard Gordon就任宾利欧洲区域总裁职位,后者业已从公司离职。

  在此次被宾利再聘任之前,Guillaume Chabin曾效力于法拉利,之后转而负责莲花汽车全球销售、售后及零售商开发业务。Chabin拥有20年的车企管理经验。实际上1999至2007年Chabin已经加盟宾利欧洲业务总部,负责改进经销了网络和销售体系。

  2011年,尽管欧洲区域遭受了主权债务危机的冲击,但宾利在欧洲区域销量同比增长仍然超过50%,德国市场同比增幅更是达到了88%,连一直状况不佳的英国市场也同比增长5%。

热词:

  • 总裁职位
  • 高管
  • 宾利中国
  • 团队
  • 区域市场
  • 莲花汽车
  • Scheer
  • Till
  • Chabin
  • 大众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