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上海市房管局否认"放宽外地人购二套房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青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前几天在网上和上海楼市流传的有关“上海放宽外地户籍购二套房限”消息得到了上海市房管局相关人士的否认。上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昨天对记者表示,有关此事上海市房管局已经在21日进行回应,早在制定限购政策之时,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就包括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因此不存在限购放松的说法。

  根据上海市房管局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上海楼市限购政策制定之初就已明确,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的概念是指具有本市常住户口的家庭,包括持有本市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以上的居民家庭。也正是如此,实际上从去年年初上海楼市限购政策落地至今,持长期居住证连续满三年的居民家庭和本市户籍居民一样,均有名下拥有两套房的购房资格。“已有一套住房的,可以再买一套;已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暂时不得再买,并不存在现在放松政策或改变的问题。”该负责人强调,上海市政府也已经明确,本市将继续贯彻国家关于房地产调控的一系列政策和措施,调控政策不改变,力度也不放松。

  2011年2月1日上海出台的《关于本市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沪府办发〔2011〕6号)显示,有关限购政策的表述是:对于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可提供一年以上在沪缴纳个税或社保证明的非上海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以及不能提供在沪纳税或社保证明的非户籍居民,均暂停在上海向其售房。文件中并没有任何文字明确 “上海户籍居民家庭”范畴。

  记者就此联系上海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以及部分中介机构,受访者都表示,在上海房管局就此事回应前,大家都认为“上海户籍居民”就仅指拥有上海户口的居民,没有人会想到“居住证满3年的非上海户籍人士”也可享受“购房同等待遇”。也正是如此,他们认为这对上海楼市是一个特别大的利好消息,可以释放一部分购房需求。

  与上海不同,北京市在出台限购政策时,就明确了京籍家庭的范畴,明确“持有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证》的家庭”享受和京籍户口“同等待遇”。

热词:

  • 房管局
  • 居民家庭
  • 房限
  • 上海楼市
  • 上海户籍
  • 户籍居民
  • 住房
  • 北京市工作居住证
  • 此事
  • 关于本市贯彻落实的实施意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