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味千被曝部分产品提价 官方回应称涨价已半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09: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记者胡笑红)星巴克、麦当劳等相继提价后,昨天又有消息称,味千拉面部分产品也开始提价10%左右。对此,味千拉面昨天晚间发声明称,此次提价仅限北京等7个城市,而且提价也已有半年以上的时间。

  味千声明表示,味千最近一次产品价格调整是2011年7月16日,涉及范围仅在全国7个城市,到目前为止没有进行过调价行为。味千有关负责人刘波告诉记者,该项提价只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杭州、珠海7大城市,当前公司还没有进一步提价的计划。至于为何提价范围只有7个城市,刘波表示要与公司核实,暂时还没有这方面的信息。

  据悉,味千的这次提价正赶上去年7月底爆发的“骨汤门”事件,当时外界纷纷对骨汤门、添加剂门等问题全面报道,而其部分城市的提价举措也就很少见诸报端。

  据了解,该次提价幅度确实达到10%左右,其中,蟹柳蔬菜沙拉从原价19元上涨到21元;番茄肥牛拉面从原价29元涨至31元。主打饭类的价格普遍从32元上涨到35元,而汤面类的价格则部分从28元、29元上涨至31元、32元,涨幅约为10%。

  尽管暂时未有进一步提价计划,但是近日开始,味千拉面全国门店不再提供餐巾纸,而消费者购买就必须是一包,每包一元。味千方面表示,该项举措是基于环保考虑。

  >>相关

  近期提价的洋品牌

  星巴克:2011年12月31日起,浓缩咖啡饮料和新鲜调制咖啡饮料,上调2元人民币;单点牛奶或豆奶上调1元人民币。

  麦当劳:2012年1月12日起,部分食品价格,涨幅0.5元到2元之间。

  百胜餐饮:全球首席财务官2月初宣布,今年将通过更高的产品价格来抵消原材料和劳动力价格通胀压力。

热词:

  • 味千拉面
  • 提价
  • 产品价格
  • 骨汤门
  • 部分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