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投基物语 AB型的巴菲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很多个体投资者习惯"用脚投票"、容易跟风从众,即我们常说的羊群效应。简单来讲就是别人买跟着买、别人卖就跟着卖。有研究表明,四类血型中以B型血的投资人较易"中招",成为第一批跳下去的"跟风羊"。

  为何如此?从血型角度来说,B型血的人为人热情、肯包容不同意见。虽消息灵敏,对市场反映较快,但也因此相对易受周边环境影响。表现在投资行为上,部分B型投资者就成了"领头羊"的前排追随者。举个例子,喜欢听信小道消息、追逐热点乐此不疲的投资者中,B型血的人相对较多。

  而AB型血的股神沃伦·巴菲特则是坚持"不做跟风羊"的楷模。他以独特、简明的投资哲学和策略,投资可口可乐、吉列、所罗门兄弟投资银行、通用电气等著名公司股票、可转换债券等大获成功。"当别人贪婪时我恐惧,当别人恐惧时我贪婪"--巴菲特不断践行着自己的投资理念,也在不断印证其价值。坚持独立思考,不做跟风羊,这是他的投资哲学,AB型血人是四种血型中相对理性和冷静,并拥有很强的逻辑分析能力。当市场上的"声音"一边倒时,AB型血人往往能独辟蹊径,独立思考,为今后的投资埋下胜利的种子。

  回顾2008年,百年一遇的金融危机肆虐全球。人们恐惧的心理不断放大,而巴菲特却大手笔进行了一系列投资,均大有斩获。时至今日,巴菲特2008年以18亿港元投资中国的比亚迪股份,其间股价虽有涨有跌,收益仍超过200%。而这在巴菲特所有投资中仅占大约1%的份额。仔细分析,作为当今世界具有传奇色彩的证券投资家,巴菲特个人的成功和其血型也许关联甚密,他理性、谨慎、专注的鲜明投资个性正是AB型血的典型特征。

  从现在起,学习AB型血的巴菲特"不做跟风羊"的投资大智慧,保持冷静、独立思考;并结合自身情况,设定合理的投资获利点和止损点,或许你会成为下一个"投资大师"。

  血型模范:AB型

  AB型血人是四种血型中相对较为理性和冷静的,并拥有很强的分析和逻辑能力。当市场上的"声音"一边倒时,AB型血人往往能独辟蹊径,为今后的投资埋下胜利的种子。

  

热词:

  • AB型血
  • 血型
  • 物语
  • 2008年
  • 可转换债券
  • 羊群效应
  • 公司股票
  • 个体投资者
  • 证券
  • 股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