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技术改进加强 和邦股份品质更上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邦股份一厂联碱分厂近段时间以来,不断加强技术改进,在新设备的投用与原有工艺的改进上下足工夫,力求使产品质量得到稳步提升,为公司赢得更大的市场竞争优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自2010年下半年以来,联碱分厂重灰工序就进行了一系列的设备投用与改造工作,其中尤为突出的是气力输灰项目的投用。此设备实现了将重灰热旋风分离器中产生的细粉加至轻灰产品中,以及将重灰袋式除尘器中分离的高盐产品送至包装车间6号成品仓单独包装。同时联碱分厂煅烧工序也对静电除尘设备的流程作了改造,将回收的产品送返煅烧炉,减少了轻灰烧失量,控制在优质品≦0.8的指标范围内。设备的技术改造只是质量提高的一个方面,另一方面,分厂加强了对生产流程操作上的监管控制,在生产连续性的基础上,要求确保产品质量进一步提高,以适应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上的客户要求。例如在重灰盐份的控制上,国家标准是0.5%以下为优质品,而目前部分客户对这一指标的要求己经在0.3~0.25%之间,这对该公司的操作控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此联碱分厂采取了多方面的应对措施,除了上面所述的将“袋除”中的高盐产品分离输送外,还从重碱工序的碳化主控操作方面入手,对整个生产流程中各项指标的控制都进行了梳理,并由各工序负责人有针对性地加以监控。重碱工序调整碱车操作,提高了现场取样监测的准确性,煅烧工序控制洗水盐份,共同保证了轻灰产品的优质率,为重灰产品的质量控制打好了基础。重灰工序方面,则严格按照工艺操作规程控制母液盐份,调控好水合反应的时间与效率,同时保障一水碱离心机的操作正常。产品质量指标哪怕上升小数点后一位数,也与全工序全方位的调控密切相关,同时包含着众多管理与操作人员的大量辛勤投入。

  在4月6日股份公司一厂的例行早会上,公司负责人贺正刚先生、公司总经理杨红武对联碱分厂在产品质量稳步提升上作出的努力给予了肯定与表扬。但是联碱分厂上下都没有满足于当前所取得的成绩,仍然坚持工作的持续改善。近日,他们又找出新的问题,这在针对产品铁离子含量及透光率等质量指标仍时有波动的问题开展工作,决心找到解决问题的突破口,让产品质量更上一层楼。

热词:

  • 重灰
  • 气力输灰
  • 技术改进
  • 联碱
  • 分厂
  • 盐份
  • 高盐
  • 旋风分离器
  • 烧失量
  • 产品质量指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