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保定工行41亿支持小企业发展 办理信贷业务248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工行保定分行23日透露,2011年,该行不断加大小企业服务力度,满足客户不同融资需求,小企业贷款业务取得重大发展。累计办理小企业信贷业务248笔,金额41亿元。

  据介绍,该行年末余额达18亿元,贷款投放列全省第一位。2011年较上年增加客户84户,余额增加10.25亿元,新增贷款户数全省系统首位,增量全省系统第三位。2011年办理“网贷通”贷款业务品种165笔,年末余额15亿元,列全省第一位。

  转变工作作风,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

  一直以来,工行保定分行小企业中心以转变工作作风为抓手,努力为客户服务,为一线服务。在人员紧、工作量大的情况下,做到为支行直接服务上门,坚持业务推动与客户调查同时进行,与支行同志们一起共同做好客户上门融资设计、资料收集和贷款调查,缩短贷款手续前期准备和流程发起时间;对每笔业务做到有始有终,从手续组织到贷款发放实施全程跟进,有力地促进了业务的发展。同时,保定分行各相关部门积极配合,通过上门审批等方式,大大提高贷款发放效率。

  突出重点,以点带面,拉动业务全面发展。

  2011年,保定分行小企业中心积极谋划,确定重点努力方向,实现业务全面发展。突出重点产品。“网贷通”循环贷款业务品种,不但为客户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而且也为企业节约了大量成本,以此为突然口,拉动全行小企业信贷业务各产品的全面发展;突出重点区域。对涿州、雄县、安新、安国、容城、徐水、安国、高阳等小企业较为集中的地域,采取重点业务推进,通过发展,一些支行小企业贷款占比高达62%,小企业专业支行数量达到10个。

  开拓思路,创新产品,实现零售与批发并举。

  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工行保定分行率先上报标准厂房按揭贷款创新方案,得到省行的大力支持,总行据此出台《中小企业标准厂房按揭贷款管理办法》,河北做为全国六家试点行之一进行推广。截至2011年末,河北省金融同业范围内仅保定分行办理了中小企业标准厂房按揭贷款10户,金额2000万元,填补省内空白。

  2011年,又根据市场的实际需求,该行分别创新了部分县域小企业联保创新方案,并得到审批。小企业联保贷款的推出,在解决小企业融资担保难问题上走出一条新路,为积极支持小企业发展拓宽思路。截至年末,已投放小企业联保贷款18户,金额1.4亿元。

  据悉,2012年,工行保定分行将继续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建设,以客户为中心,加快办事效率,加大信贷投入,为企业和客户解决难题,注入活力,促进发展。

  

热词:

  • 工行
  • 信贷业务
  • 小企业贷款
  • 小企业发展
  • 小企业融资
  • 标准厂房
  • 网贷通
  • 按揭贷款
  • 联保贷款
  • 创新方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