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情人节甜蜜KISS大法 吻扎吻打防疾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1:4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情人节甜蜜KISS法 吻扎吻打防疾病

  导语:又迎来了甜蜜而浪漫的情人节。空气里开始弥漫着一股爱情的味道,男孩和女孩的荷尔蒙分泌也明显增加,牵手、亲吻甚至两性关系的发生似乎比平时来得更容易一些。研究表明,接吻每持续一分钟就能消耗身体中26卡路里的热量,虽然好处多多,但也不能忽略接吻背后暗藏的疾病隐患,在这个情人节里约会不要忽视健康哦!

  接吻一分钟能消耗身体中26卡路里的热量

接吻能减肥(资料图)

  一个热情的吻会使面部29块肌肉处于紧张状态,这29块肌肉包括12种唇部及17种舌头部位的肌肉。换句话说,接吻可以被看做是一种有效的锻炼方式,它能够使皮肤更加光滑,预防皱纹,也能够加速血液循环。或许接吻的效果要比使用各种护肤霜或做面膜还要好一些。当然,同使用护肤霜以及做面膜相比较而言,接吻的过程要让人舒服得多。

  接吻可以预防牙斑和龋齿,和牙膏作用相似。接吻可以刺激分泌大量唾液,唾液中含有钙和磷,能有效预防龋齿。充满激情的接吻者不容易得牙龈炎。此外,在接吻过程中,唾液的酸碱度是中性的,也能预防牙齿疾病。

  接吻可以让双方之间交换唾液,其中包括很多不同的物质,水分、酶、细菌、脂肪、天然盐以及蛋白质等。根据最新一项研究显示,以上各种物质交换可以刺激一个人的免疫系统产生抗体。

  一个快速浪漫的接吻可能要燃烧2到3卡路里的热量,而法国式接吻却至少要燃烧5卡路里,因为法国人接吻需要张开嘴,舌头进行接触。科学家宣布,要想达到减肥的效果,我们并不需要疯狂接吻。每天只需三个持续20秒的吻,就能让你达到减轻体重的目的。

  接吻可以帮助女性放松,缓解压力。

  内啡肽荷尔蒙是一种很好的麻醉剂。接吻越有激情,人体就会分泌越多内啡肽。一次激吻所产生的荷尔蒙达到的止痛效果比吗啡的效力高200倍。另外,接吻所产生的其他一些有趣的效果和抗生素有关。在接吻过程中,唾液会自动产生抗生素,这同样也能产生麻醉效果,让你忘记伤痛。

  女人最反感的四种接吻方式

女人最反感的四种接吻方式(资料图)

  紧闭双唇型

  这种男人大概比处女还要“处女”,亲吻时总是双唇紧闭。干嘛!你是有口臭还是在担心失控走火?

  这样的亲吻态度会把女人搞得很紧张,什么浪漫气氛也没啦,甚至让人以为你在敷衍了事。你应该将双唇略张并微微翘起,让你的伴侣在接吻时有温柔的触感!

  舌头探测机型

  这种“舌头探测”的接吻方式,多是因为男性误以为这是一种美德,自作聪明地认为将舌尖胡乱伸一通,就能撩起伴侣的情欲,事实上这种深吻可是需要高度技巧的喔!

  你我都不是什么阅人无数的情圣,可就别把你的单一伴侣当成练习对象啦,那可是活受罪呢!

  口水直流型

  难道你喜欢口水战术?小心口水太多把对方给淹死啦,虽然某些时候带点那种湿热的感觉很不错,不过一场大战下来你们可能都要洗一次澡啦!

  万一真是这样,来个戏水鸳鸯好像也挺不错的,只是多留意对方的感受,特别是吻到耳畔的时候,小心口水会流进去。

  用力狂吻型

  你以为吻的很用力就代表热情似火吗?喜欢用牙齿磨擦对方的嘴唇,不小心还在颈子上留下吸血鬼的齿印,这简直太可怕了,搞成这样隔天怎么出去见人呀?你们是在亲热不是在攻击对方,温柔点。先生,除非对方深爱SM那另当别论了。

  吻扎吻打甜蜜有度

吻扎吻打甜蜜有度(资料图)

  医生指出,每年情人节过後,门诊中即会出现几例因热吻过后遭受病毒感染而有发烧、身体倦怠等症状个案,俗称为“接吻病”,是由一种叫艾柏斯坦(E-B)病毒所致。

  接吻病主要是因为常藉由热吻时之唾液或是口腔传染,和感冒症状十分相似,一般而言,需接吻超过十秒钟以上,才有可能遭受感染,而本身抵抗力较差,或是口腔有发炎及伤口时,也容易遭受病毒的侵袭造成相互传染。

  罹患接吻病常见的症状,即是喉咙痛、发烧、颈淋巴腺肿大、身体倦怠,所造成之不适症状虽在一段时间後自行痊愈,但从许多男女患者请假前来看诊的情形,其不舒服程度可见一斑。

  相关报道另外,有些男女朋友过于激情,门诊中也见过因亲吻造成对方耳膜破裂的个案,这种意外事件的发生,可就一点也不浪漫了。

  最后专家告诫,共渡情人节时,在浪漫的气氛下,常会因情不自禁而发生进一步性接触。年轻女性因此应谨慎思考,是否要和对方发生进一步的性关系,提早做好避孕措施,以免造成意外怀孕甚至是感染性病。

  编辑观点

鲁必琪 凤凰健康频道编辑

  这是一个恋爱的季节,空气里都是爱情的味道。甜蜜的亲吻确实能够消耗能量,对身体也有诸多好处。充满激情的接吻持续90秒钟,可能致使血压升高,引起脉搏跳动速度加快,所以也要注意掌握分寸,不要KISS太多哦。

热词:

  • 艾柏斯坦
  • 颈淋巴
  • 疾病
  • 情人节
  • 唾液
  • 接吻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