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去年深圳财政收入实现十二五开门红 教育支出193.56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特区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市财政系统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市财政工作会议在市财政委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11年,市财政部门在收入征管和优化支出方面双双迈上新台阶,全面并超额完成了财政收支的同时,在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也取得显著成绩。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出席并讲话。

  安排知识产权专项资金2.03亿元

  陈应春在会上表示,财政税收工作在确保收入完成的同时,要和产业政策协调配合,对战略性新兴产业进行扶持,要为经济发展努力营造宽松的环境。作为改革开放前沿阵地,财政部门还要在加强财政监管和深化财政体制改革方面做出新的努力和探索。

  市财政委党组书记、主任乔家华介绍,2011年,深圳财政收入实现了“十二五”开门红。全口径财政收入首次跨越4000亿元,达到4056亿元,增长15.6%。完成公共财政支出1590.64亿元,增长25.64%。财政工作优先保障民生支出,市本级财政用于政府一般公共服务和民生事业发展方面的支出占公共财政支出的比重约83%,比2010年提高约2.7个百分点,支出结构更加优化。

  在建设深圳质量、促进转型升级方面,2011年市本级财政安排136亿元大力支持科技创新。其中市本级科技研发资金投入比2010年翻了一番,保障了国家重大科技计划配套资金和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深圳国家基因库等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的建设;安排知识产权专项资金2.03亿元,有效推动我市PTC国际专利超过1000件;设立“孔雀计划”专项资金5亿元,补助1.9亿元成功引进6个海外高层次创新团队。

  对区下放财力超过140亿

  2011年,全市教育支出193.56亿元,增长26.93%,高出公共财政支出增幅1.3个百分点;大力推进保障房建设和“人才安居”工程,全市用于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财政性资金支出53.73亿元,比2010年增长了2倍多;加大医疗卫生投入,建立了全市社康中心基本药物“零加成”通过社保平台补助的机制,全市财政医疗卫生支出77.37亿元,增长24.8%。

  在加快推进特区一体化建设方面,全市财力进一步向基层倾斜,2011年市对区下放财力超过140亿元。为创新政府投融资体制,支持宝安、龙岗、光明新区和坪山新区深化政府投融资平台改革,2011年市财政补助各区投融资平台公司注册资金30亿元,通过市场化运作,撬动了社会资本参与特区一体化建设。

热词:

  • 教育支出
  • 财政收入
  • 支出结构
  • 2010年
  • 市财政
  • 社康
  • 财政支出
  • 深圳
  • 财政工作
  • 财政体制改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