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0天64笔大宗交易 汉得信息减持伴随股价上涨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观察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经济观察网 记者 李叶

  这真是一只惹人注目的个股。短短10天时间汉得信息在大宗交易平台出现64次,且卖盘全部出现在兴业证券上海梅花路营业部,买盘也以兴业证券的营业部居多。

  自2月13日以来,这只来自创业板的个股汉得信息成了大宗交易平台的常客。记者利用深圳交易所大宗交易平台的数据进行统计,自2月13日至22日,该股登记了64笔大宗交易信息,然而,在屡屡遭到抛售后,该股上涨接近10%。

  2月13日的大宗交易信息显示,汉得信息有11笔大宗交易,且卖出席位全部是兴业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梅花路证券营业部,而买入的席位全部是机构。此次大宗交易共计成交810.66万股,均价为14元每股,成交金额为1.13亿元。

  2月14日,汉得信息发布公告称,公司分别接到持股5%以上的股东上海得逸投资及上海得帆投资减持股份的告知函。其中,得逸投资于2012年2月13日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共减持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约320.32万股;得帆投资减持约200.51万股。

  面对股东的抛售,或许是机构接盘给二级市场打了一针强心剂,汉得信息在2月13日和14日两天表现十分镇定。13日减持当天,该股不跌反涨2.84%;14日公告当天,该股微跌1.93%。

  在此之后的2月15日、16日、17日、20日、21日和22日,汉得信息频繁出现在大宗交易信息平台上,这五天分别成交5笔、8笔、13笔、9笔、17笔和1笔。2月16日,该股曾再次发出股东得逸投资减持的公告。

  记者根据汉得信息大宗交易平台进行的共计显示,该股64次大宗交易共计成交约3739.4万股,成交金额5.24亿元,成交均价14.07元。而与之巧合的是,汉得信息四家股东上海得逸投资、上海得帆投资、上海得拓投资、上海得竞投资四家股东共同持有3684.8万股,几乎接近该股大宗交易的总量。但“得系”是否已经全部减持并不确定。

  华安证券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张兆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最近,市场大宗交易非常频繁,刚刚解禁的公司,股东套现并不足为奇,由于股东总有套现的过程,通过大宗交易来实现套现,对于盘面压力也不会很大。”

  此外,记者根据大宗交易信息统计,汉得信息得卖方均出自兴业证券上海梅花路营业部,而买方除了11家机构和1家上海证券九江路营业部外,其余52家接盘方全部来自兴业证券的营部。而在兴业证券的营业部中,除了13家为兴业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外,其余全部都是梅花路营业部在卖出的同时买入。

  截至记者发稿时,经历几番大宗交易折腾的汉得信息依然保持着上升趋势。

热词:

  • 大宗交易
  • 汉得
  • 减持
  • 股价上涨
  • 该股
  • 兴业证券
  • 股东
  • 梅花路
  • 套现
  • 成交金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