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部分学校校车涨价 承包公司称成本上涨所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学没两天校车突涨价 

  承包公司:成本上涨所致有关部门:尚无统一标准

  本报讯(记者王妍实习生蓝慧)“什么也没说就突然涨价,到底有没有标准?”近日,北京育才学校小学部的家长反映,新学期自家孩子所乘坐校车的费用每月一下涨了200元。

  近日,有学生家长反映北京育才学校学生乘坐的校车在新学期突然涨价,由上学期的每月500元涨到了每月700元。

  “因为什么涨价也不说,而且不提前通知,开学前两天是司机给家长打电话说涨价了。”林宁(化名)告诉记者,他的孩子在北京育才学校小学部学习,从上学期开始乘坐校车。

  据了解,一辆校车能坐19名学生,负责学生往返于学校和家之间。

  林宁告诉记者,因为不少家长不满意学校没有提前通知就涨价,而向学校和区教委都反映过。直到2月15日,家长接到通知,“说是因为运营成本等问题,决定每月涨200元。”林宁表示。

  ●相关说法

  涨价是因成本上涨

  为此,记者致电北京育才学校校长办公室,但电话一直没有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到北京育才学校的校车承包方,育学旅行社有限公司。

  对于涨价的原因,该公司的工作人员谢先生解释称,“汽车的修理费涨了,还有就是油钱也涨价了,而为了安全起见,我们要严格控制学生人数。所以各种原因下来,我们不得不涨价。”

  谢先生表示,校车绝对不能超载,但如果按照之前的每个学生每个月500元的收费标准,“我们根本生存不下来。”

  “再有因为是临时决定涨价的,所以也就没有提前通知家长,这个是我们做得欠缺的地方。”对于没有及时告知家长,谢先生表示歉意。

  区教委:目前收费没有统一标准

  而对于家长疑惑的校车费用到底是否有标准,记者从西城区教育委员会了解到,教委并不能制定校车的相关收费标准。

  “我们只是负责规范校车的安全问题,至于收费标准应该是校方和学生家长双方相互协商确定的。”区教委保卫科工作人员表示。

  而西城区发改委也并没有校车收费的相关参照标准。

热词:

  • 校车
  • 涨价
  • 成本上涨
  • 育才学校
  • 承包公司
  • 区教委
  • 相关参照
  • 开学
  • 新学期
  • 林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