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地板首份检测报告出炉 京检测报告尚未出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万科上海公司提供的最新信息显示,万科昨天公布了复检安信地板的首份检测报告。报告指出,据质监部门检测,万科武汉魅力之城项目复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所检指标全部合格,远低于国家标准。

  日前,安信地板被曝曾向包括万科在内的诸多品牌开发商提供甲醛严重超标的劣质地板,部分批次的地板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严重威胁使用者的健康。万科当即启动了紧急调查程序,于2月17日开始安信地板的复检。

  ●检测报告

  第一批“安信”合格

  据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报道,2月22日下午,万科公布了复检安信地板的首份检测报告,经武汉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检测,万科武汉魅力之城项目复检的安信实木复合地板,所检指标全部合格,其中甲醛释放量指标仅为 0.2mg/L。

  此前,万科曾表示送检后,第一批检验结果报告将在10天左右(即2月27日左右)取得。

  由于送检批次较多,取得最后一批检验结果报告预计需要20天到一个月左右时间(即3月上旬到中旬)。而此次公布的首份检测报告比预期时间早了5天。

  对此,万科方面表示,公司之前承诺过,检验结果报告一经取得,将第一时间向客户及公众披露,而27日则是检测机构当时预计的时间。

  ●北京落点

  北京检测报告尚未出炉

  万科北京涉用安信地板的楼盘包括公园五号项目6、7、9、10号楼和假日风景D2-5号楼。

  据了解,北京地区的涉安信地板是上周五送检的,检测报告预计本月27日出炉。

  今天上午,北京万科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检测结果出来后集团会第一时间公布的。

  针对疑虑,万科表示,业主或者媒体,也可以自己抽样送检,到国家认可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

  ●业内分析

  短期影响难以消除

  对此,业内人士认为,虽然首份检测报告没有发现问题,但在后续报告未出炉前,对于安信地板的质疑短期内还是难以全面解决。而目前,已经有部分使用安信地板的用户,自行委托检测机构进行检验。(杨予诺)

热词:

  • 安信地板
  • 万科
  • 检测报告
  • 安信
  • 检测机构
  • 检测结果
  • 甲醛释放量
  • 实木复合地板
  • 落点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