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撞豪车引发理赔尴尬 专家建议调高“三者险”额度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新华网沈阳2月23日电(记者王炳坤、陈光明)前不久颇受热议的多起普通车刮碰劳斯莱斯等豪车引发巨额赔付事件,让众多车主开始关注自己私家车要不要增补“三者险”。辽宁省鞍山市保险专业人士建议,为了减轻一旦发生肇事后的赔偿压力,调高“第三者责任险”的额度很有必要。

  近期,温州一雅阁车碰撞价值1200万元的豪车劳斯莱斯引起了广泛关注。这辆被“吻”了一下的豪车最终的修理费是35万元,尽管没有之前传言的200万元那么贵,但雅阁车主损失还是不小,除掉保险公司所赔,自己要掏腰包18.8万元,相当于赔掉一辆全新雅阁。

  随着类似新闻被更多人关注和议论,在辽宁鞍山,连日来咨询增补“三者险”的电话不断增多。而保险业人士对这一担忧的建议,也是调高“三者险”额度。

  平安财险鞍山分公司车险理赔部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他们公司承保的价值10-20万元的私家车“三者险”保额多在10万元左右,保额高达50-100万元的车一般都是奔驰、宝马等名车。人保鞍山分公司的工作人员称,价值50万元以内的小车“三者险”此前很少有超过20万元的,只有大货车因为面临的危险系数较高,会保高额的“三者险”。

  保险业人士介绍,“三者险”的赔付范围是除了自己的车和车上所有人员,其他的损失都在理赔范围内,其中包括路上的行人、对方车辆以及道路上的各种财产等。跟“车损险”是根据不同级别的车型来制定保费不同,“三者险”的保费与车辆价格无关,比如一辆奇瑞和一辆奥迪,只要是相等的保额,其基准保费是一样的。

  以平安财险鞍山分公司目前的费率来看,6座以下的私家车“三者险”保额从10万元升至30万元,基准保费从原来的1061元上升至1484元,只增加400元左右;保额从30万元升至50万元,基准保费增加297元;而从50万升至100万元的话,保费只需增加538元。这意味着一年多花几百元的投入,可以买一个放心。

  人保鞍山分公司人士表示,购买足额的“三者险”很重要。从其公司处理人身伤害事故的数据来看,交通事故人身伤害赔偿标准逐年增加,对此私家车主在自己可以接受的范围内,应尽量提高保障,这是对自己,也是对他人和整个社会负责。

热词:

  • 三者险
  • 豪车
  • 车损险
  • 第三者责任险
  • 基准保费
  • 车主
  • 调高
  • 雅阁
  • 财险
  • 保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