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上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上海2月23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今天上午,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正式上市。吉林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荀凤栖,副省长王化文出席上市仪式。荀凤栖与吉视传媒总经理王胜杰共同为吉视传媒鸣锣开市。

  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在全国率先改革整合的电视网络传媒企业,资产质量、管理水平和盈利能力居于文化企业前列,被中宣部等四部委授予“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先进企业”,先后两次在全国文化体制改革工作会议上交流经验。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成功上市,成为吉林省近十年来第一家在上海主板上市的企业、吉林省第一家上市的文化类企业,也是吉林省十年来首发募集资金最多的企业。

  荀凤栖在致辞中表示,吉林省是国家的老工业基地、粮食生产基地,也是科教文化比较发达的省份。国家实施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战略以来,吉林经济社会持续较快发展,吉林文化也呈现加快发展繁荣的局面。吉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文化建设,把文化建设作为调结构、转方式的重大举措,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构建了结构合理、富有活力、竞争力强的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培育出吉视传媒、长影集团、出版集团、动漫集团等一批在全国有重要影响力的优秀骨干文化企业,形成了影视、出版、期刊、歌舞、动漫等方面的优势,各类文化产业园区蓬勃兴起,文化产业一直以高于20%的增幅快速增长,展现了强劲的发展活力和巨大的发展空间。为了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并共享发展成果,吉林省积极支持和推动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加快发展。吉视传媒的成功上市,是我省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重要成果,标志着我省广电传媒产业步入新的发展阶段,为全省文化产业整合发展搭建了平台。

  荀凤栖强调,吉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正式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后,吉林省将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更好的条件和环境。吉视传媒一定要以上市为新的起点,加快做大做强,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不断开拓广阔发展前景,成为引领行业发展、带动地方经济的骨干力量,以优异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回报社会,加快推进我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热词:

  • 吉视
  • 上交所
  • 传媒产业
  • 传媒企业
  • 上市仪式
  • 股份有限公司
  • 文化体制改革
  • 我省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动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