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北京今年首场毕业生招聘会爆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40场双选会均在五月前 预计提供十万工作岗位

  本报讯(记者李莉)“真没想到来这么多学生,带来的所有资料都发完了。”今天上午,今年的首场高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北京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举办,还不到十点招聘会就已经爆棚,不少学生连会场分布图都没拿到。

  与前两年的首场招聘会门可罗雀形成鲜明对比,今年几乎每个展位前都排着长龙。记者发现,今天前来招聘的单位普遍层次较高,故宫博物院、国航、城乡贸易中心、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普仁医院……既有研究院所,也有国企和上市公司。80家参展单位涉及教育、航天、餐饮、文化传播、计算机等多个领域,提供岗位2500余个。故宫的招聘展位吸引了不少学生,刚10点多,就收到了近百份简历。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说,故宫每年的招聘人数是根据退休人数定的,虽然今年确定故宫今后要增大开放面积,但目前尚没有大规模招聘的计划。一家数字设备有限公司的招聘启事上打出了诱人的条件:招聘电气设计工程师、机械设计工程师、软件设计工程师,符合条件的本科生解决本市户口。公司招聘人员表示,因为是高科技企业,单位每年都能申请一些进京名额。只要学生符合公司用人需求,即使不是研究生也可以解决北京户口。

  企业给出的待遇很“给力”,学生的求职期望也在逐渐调整,渐趋理性。北京交通大学信息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小张向一家餐饮公司投出了简历。“他们招经理助理,但要从洗菜、端盘子开始做起。如果工作出色,十个月之后可以升职做经理。”小张说自己的薪金要求在三千左右,“虽然不算专业对口,但是如果做得好,发展前途还不错。”柴女士的儿子在北京工业大学读大三,上午她来招聘会探探今年的“行情”。柴女士认为,计算机专业经验很重要,所以虽然孩子成绩很不错,但她仍然主张如果有好工作,就应该先就业而不考研。

  记者从就业指导中心了解到,今年的毕业生就业工作比往年早启动半个月左右,为了在学生的求职高峰提供更多岗位,今年的就业双选会安排得比往年更集中。以往双选会一直安排到六月,而今年的40场均安排在五一之前。预计提供十万工作岗位。J063 刘航 摄

热词:

  • 学生
  • 毕业生招聘会
  • 北京交通大学
  • 北京工业大学
  • 首场招聘会
  • 北京高校
  • 北京户口
  • 行情
  • 就业指导中心
  • 高校毕业生就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