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电子银行体验机被指存漏洞 信用卡盗刷现象频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5:5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2月23日电 综合报道,近期针对信用卡安全问题,中新网金融频道做了连续报道,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23日,有媒体报道称,IT安全公司瑞星对部分银行网点进行安全测试,测试结果表明,此前网上曝出的电子银行体验机存安全漏洞的说法属实。

  电子银行体验机现安全漏洞 瑞星称网银等也曾曝出安全漏洞

  据《经济参考报》2月23日报道称,相关政府管理部门授权瑞星公司前往某银行网点进行安全测试,测试结果表明体验机确存安全漏洞。

  “近日,网络上曝出一些银行的电子银行体验机存在安全漏洞问题,22日,瑞星公司安全测试团队前往农行中关村支行对其真实性做了体验测试,测试结果表明安全漏洞问题确实存在。”瑞星安全专家王占涛说。

  瑞星公司的一份《说明》指出,某银行支行存在的安全问题为:“可突破封装环境,使IE跳出。鉴于安全公司职责,未做进一步渗透。推测如被黑客利用,可使用此机器访问内网资源。”

  瑞星安全专家王占涛说:“从技术上讲,入侵银行的电子银行体验机的难度跟入侵一台普通PC没什么区别,如果银行没有在系统上做必要的安全防护,这台机器就成了黑客的提款机,最终受害的是普通用户。”

  瑞星测试团队方面表示,此前还有一些商业银行网银和自助终端机也有曝出安全漏洞的问题。瑞星公司方面坚称,“目前该漏洞已经被银行确认,正在积极处理中。”

  信用卡安全问题频现 多人卡未离身遭盗刷

  近期,中新网连续刊登多篇银行卡遭异地盗刷的报道。来自广州的陈先生向中新网金融频道透露,他的手机1月31日下午曾收到中行短信消费提示,为两笔各1万元的信用卡消费,但是他对该笔消费完全不知情。半小时后,陈先生致电中国银行查询后得知该消费来自57公里外的首饰店,但当陈先生向中行询问更多消费详情时,中行却以涉及客户隐私的理由而拒绝了陈先生,并被告知,在未被证实该款项为盗刷之前,陈先生还需自己先行偿还该款项。

  2月13日,福建厦门工作的王先生也反映称,自己在2011年同样遭遇了中国银行信用卡未离身却被盗刷的情况。然而时至今日,中国银行方面仍然未能就此事给出最终的调查结果,这让苦等一年之久的王先生在蒙受8200元经济损失的同时也对中行信用卡的安全性和服务提出了质疑。

  2月21日,广州王先生反映,自己信用卡从未离身却被盗刷3万余元,而银行的争议处理结果只有一句话:凭密码消费的交易,银行方面概不负责。尽管王先生出具了证据力证盗刷事实,但是中国银行信用卡中心却给出了上述让他大失所望的争议交易调查结果。

  信用卡安全问题正引起越来越多的网友关注。仅21、22日两天时间, 中新网财经中心线索提供邮箱finance@chinanews.com就已收到6条有关银行信用卡安全的投诉。其中不少网友均表示:卡未离身,却遭异地盗刷。与银行方面的交涉更是“无奈、无语、无言”。

  银行账户安全涉及到金融环境的健康发展,更涉及到用户切身的财产安全。对于用户而言,一次遭遇即为100%的损失。多位用户的遭遇对银行的安全管理漏洞敲响了警钟,切实保障用户的账户安全刻不容缓。

热词:

  • 盗刷
  • 电子银行
  • 安全漏洞
  • 银行支行
  • 瑞星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