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红酒文化 :不可遗落的高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商人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串葡萄是美丽、静止与纯洁的,但它只是水果而已;一但压榨后,它就变成了一种动物,因为它变成酒以后,就有了动物的生命。”

  威廉·杨格

  红酒文化 ,不可遗落的高雅

  访喜来登国际董事长李东桓

  迷人的色彩,神秘的情思,柔和醇香的红酒饱含了鲜活的生命原汁,蕴藏了深厚的历史内涵。红酒代表着优雅与奢美,其复杂的制作工艺处处透露着精致生活的内涵。人生如酒,品酒品人生,红酒客们追逐的并非是单纯的醇厚美酒,而是一种惬意与优雅的人生。

  曾几何时,红酒在国内引起一股新的饮酒文化,在市场上到处可见红酒的踪迹,红酒是一种生活享受的奢侈品,越来越受到众多有品味的人士所爱戴。而一般人对红酒的了解、认知并不多,这让很多有心学习品尝红酒的人士无从选择。

  在我们与喜来登国际董事长李东桓先生的对话中,使我们不仅了解了红酒的历史,也仿佛进行了一次浪漫、高贵的红酒文化之旅。李东桓先生说“在饮用红酒之前不妨先了解有气质的红酒文化与红酒历史,潜移默化之间就了解红酒的高贵之处。”

  第一个邀请路易威登来到中国的人

  几乎一谈起红酒,我们就不自觉的想到了浪漫的国家法国,而法国的一个品牌路易威登,几乎全球无人不知。带着法兰西贵族的气息,以优雅的脚步走过历史的彷徨,弥散着精致、浓郁的酒香,诉说金戈铁马的辉煌。只有XLV红酒才能散发出诗一般的奢华感觉,因为这不仅是红酒,而是路易威登家族百年的传承梦想。对于路易威登家族来说酿酒不再是商业目的,而是一百多年家族文化的沉淀和家族品德的传承。从对待红酒的态度,酿酒的信念,到寻找最佳的葡萄园和最合适的酿酒桶,甚至是测试土壤和葡萄树状态,沙华.路易威登先生都带着儿子亲自参与,极力做到完美。在沙华.路易威登先生眼里,每一桶红酒就都有它自己的生命与个性。秉持精益求精的态度,从而成就了耀世稀有珍品—XLV红酒,

  一直做红酒产业的李东桓,最早在法国路易威登先生的庄园与他见过一次,而后在香港的一次活动中又相见,经过几次的不期而遇,使他与沙华.路易威登有着不解之缘。也正是由于李东桓的多方筹备和盛情邀请,才促使沙华.路易威登先生2008年决定来到中国,这也是他第一次走进中国。

  10月18日,XLV红酒在位于北京繁华时尚商圈三里屯的喻舍酒店隆重举行中国区上市酒会;10月21日,在上海举办第二次酒会。活动现场一派极品贵族的基调,令人感受到传承在路易威登家族里特有的至美、尊荣,高尚的贵族生活景象。

  李东桓至今难以忘怀的是对中国不很了解的沙华.路易威登先生刚到北京时赞叹:“这简直是个奇迹”!北京以及中国经济的繁荣、文明,历史文化都让他感到很震惊。

  葡萄酒是不可再生的珍品,因此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

  巴斯德曾经说过:“一瓶葡萄酒蕴含着比所有书本更多的哲学。”于是,葡萄酒被赋予比所有酒类更多的学问、礼仪以及讲究。所以,红酒与贵族、奢侈品,好像永远是息息相关的。

  西方葡萄酒发展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浓厚,对葡萄酒文化的认知非常深刻,完全融入了人们的生活当中,成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葡萄酒于中国虽有过“葡萄美酒夜光杯,欲饮琵琶马上催”的灿烂过往,但早已淹没在尘封的历史长河中。对于现在的中国来说,葡萄酒文化氛围严重缺乏,犹如国外缺乏中国几千年的白酒文化一样。据说,在欧洲,葡萄酒文化几乎已经深入人们的骨髓,而在中国则起步没多久。“赝品多,珍品少;谈的人多,真正懂的人少。” 但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葡萄酒是不可再生的珍品,因此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也有一部分人士开始收藏红酒。

  李东桓说,“我们不仅仅是做红酒销售,我们做的更多的是在传播红酒文化,红酒收藏以及红酒投资等。会经常邀请国际顶级葡萄酒大师讲解葡萄酒历史文化知识,为红酒爱好者普及红酒文化、普及贵族礼仪。只有了解红酒文化,你才会明白它蕴含的文化和价值。”

  同时,喜来登国际与“英国伦敦酒商”合作,推荐红酒收藏组合投资,建立了红酒信息平台,为红酒爱好者提供收藏与投资信息,为专属会员代理红酒买卖与投资理财。

  红酒人生,高贵、优雅充满诱惑的人生

  刚开始接触红酒,你发现它是神奇的、有生命的,它在无时无刻地生长变化着。种植葡萄的地点、气候、酿酒技术、储藏技术等每一个细节过程就像一部机器里的螺丝,环环紧扣。一个环节出现问题,都会影响到红酒的品质。李东桓介绍说“千万不要以为买最好的酒庄酿的酒就万事大吉,其实在家里要用心好好呵护它。储放的地方温度最好保持在14℃-16℃之间,最好没有光线照射。”为了更好的为客户提供服务,喜来登国际不仅仅做葡萄酒,而是围绕高端葡萄酒链条产业制造,提供高端服务。他们根据2D2B原则自主研发生产实木红酒雪茄酒柜,打造国际一流的、高端“红酒雪茄柜”定制业务,为高端客户群提供收藏储酒服务。

  目前,喜来登国际产品包括直营FRANCE XAVIER-LOUIS VUITTON法国沙华-路易威登系列葡萄酒,直供法国28个名庄收藏级系列年份葡萄酒等奢侈品品牌。同时与英国婕思文化公司合作,组织高端人士亲临法国波尔多深度访问部分八大名庄和列级酒庄,全程由国际顶级葡萄酒大师全程陪同。

  据了解,他们正在筹划建设一个依托山体的专业性较强、规模较大的集品酒室、品酒俱乐部、葡萄酒储藏等于一体的大型葡萄酒酒窖。

  李东桓说,每个人喜欢的类型不一样,葡萄酒亦如是,讲究个人感觉,并不能单纯只认定波尔多、拉菲。哪怕是一样的酒,同一个人在不同场合,怀着不同心情去喝,味道都不一样。所以,品酒不一定要贵的就好,要根据性格、心情、场合而定。一般来讲,“旧世界”的酒比较多的人选择,口感香醇、易入口。但“旧世界”的酒味道很相像,个性不张扬;“新世界”的酒则比较有个性。从酒的特征也可以联想到女人:法国红酒如同贵妇般贤淑典雅;意大利红酒也属“旧世界”,典雅特质之余多了份神秘与复杂;西班牙红酒有个性,容易记得住;智利红酒个性外露……

  喜欢红酒,多半是因为喜欢它留在口中的幽香。红酒如此,人生也如此,避过苦才能好好品到甜。会品红酒的人,一定也是能品好人生的人。

  (记者/ 邹烨)

热词:

  • 红酒文化
  • 文化公司
  • 遗落
  • 文化底蕴
  • 沙华
  • 旧世界
  • 新世界
  • 葡萄酒文化
  • XLV
  • 定制业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