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2400是终点还是起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的大盘不愠不火,全天在2400点附近震荡,是在阴谋叛变呢?还是在稍作休憩?不可否认的是,大盘已经进入后2400时代,什么下降趋势线,什么半年线,回头一看,早成过眼云烟。本轮行情到现在,开始慢慢超出市场的预期,印证了笔者此前的一个观点,行情会给人们带来惊喜。不知不觉,大盘已经逼近去年11月份的反弹高点,这在去年底还是不可想象的事情,因此,登上2400,意味着行情升级,意味着市场踏进了新的征程。

  对大多数股民来说,这无疑是一个福音,但是对有些人来说,却是灾难。

  很明显,我说的是空头,前期踏空者开始愤愤不平了,大盘咋不给个回调的机会?前期大盘虽有小幅跳水之状,但是盘整却往往在盘中完成,今天更有意思,好不容易看到前期强势板块电子信息类出现调整,但煤炭有色又神不知鬼不觉的尾盘崛起了,期望中的深度调整又未出现。市场就是这样,不以某个人的意志为转移,归真堂天天熊来熊去,也没能消除反对它上市的舆论。在市场中,做死多头和死空头都没有意义,客观看待市场才是明智之举。

  那么后市,如何能避免自己买在高位,而又不致使自己踏空?笔者认为,你需要明白两点:

  一, 大盘自从突破120日线那一刻,本轮反弹的性质便已经改变,自2132以来的反弹,已经用有了可以与2010年7月份2319起始的行情相媲美的格局,尽管现在才走完一部分,但是龙抬头的架势已经摆开,也就是说行情的基因已经种下,剩下的就看它怎么演绎了。这是面对本轮行情应有的最起码的认识,这是大方向,大战略。

  二, 从周二开始,大盘的短期节奏已经改变,缓涨可能变为急涨,部分个股会有快速获利的机会。但是笔者也要提醒一句,市场在构筑头部之前,往往有一个加速的过程。而目前大盘已经逼近去年11月份2450处的缺口,缺口上面有人,有套牢的人,补完缺口可能会面临回调,因此操作上建议上涨得越快越要逢高减仓,快速获利的机会你不能错过,冲高落袋为安的机会,你更不能错过。当然这些都只是针对短线投资者说的,避免买在高位,忍受不必要的套牢。至于中线操作,可以完全无视任何调整。在大的格局面前,一切阻力都是浮云。

  明白了这两点,你做中线也好,做短线也好,便不会再迷茫。中线好股在哪里?笔者前面博文已经总结得很详细了,简单说就是一个中心,两个基本点。一个中心就是中小板+创业板+新兴产业,两个基本点,一个是高送转,一个是人气板块资源类,中线牛股必然在其中。短线操作难度相对要大一点,对操作者要求更高,很多所谓中线投资者都是由短线投资者“变异”而成的,也许你会说,花什么时候开是有季节的,股票什么时候拉却没人知道。笔者认为,股市无非就是一个资金博弈的场所,任何个股拉升都是资金作用的结果,而资金的一举一动都会在市场中留下蛛丝马迹,只要你够细心,勤于思考,总能在巨龙腾飞前驾奴它。

热词:

  • 大盘
  • 行情
  • 部分个股
  • 反弹高点
  • 中线
  • 短线投资者
  • 短线操作
  • 做短线
  • 死空头
  • 变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