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饮水机竟是假冒 小天鹅声明不产任何小家电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江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无锡“小天鹅”被“小夭鹅”山寨后,最近无锡小天鹅公司又发现多地出现冒用“小天鹅”品牌的假冒伪劣小家电。有网友爆料说,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官方微博上发表声明称:任何小天鹅品牌小家电均属假冒伪劣。本报记者随即展开了调查,无锡小天鹅股份有限公司证实相关消息属实。

  根据网友提供的地址,记者找到一个名为“全心全意小天鹅”的微博,首页置顶的微博内容为:小天鹅官方声明:针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小天鹅品牌电饭煲、电磁炉、灶具、饮水机等小家电产品,小天鹅严正声明,目前小天鹅品牌家电产品仅限于洗衣机、家用空调、冰箱和工业洗衣机,任何小天鹅品牌小家电产品均属假冒伪劣,欢迎广大消费者向当地工商、质检、消协部门举报维权打假。

  记者注意到,这条微博一共被转发94次。在浏览36条评论时,记者发现,“跟帖”的一些网友自己就是李鬼“小天鹅”的受害者。网友“六分之一冰河”在评论中说:2011年10月份我家买的无锡小天鹅小家电公司生产的小天鹅牌电饭煲和小天鹅干衣机有限公司生产的脱水机是真的假的?而另一位网友“旷世肥熊”也说:小天鹅不生产电热水器的吧!我看到淘宝上很多在出售,销量还挺大的。有网友在微博上说用了没多久就坏了,打400电话没人管,卖家叫自己修。我一个特别好的朋友租的房子也是用小天鹅的电热水器,很是担心安全。而“小天鹅”也在回复中明确:小天鹅不生产热水器、暖奶消毒机、饮水机,请广大“鹅粉”坚决抵制假冒伪劣产品!

  随后记者与“小天鹅”总部美的集团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微博的确是他们通过官方微博发出去的。“一些买到假冒小天鹅小家电的消费者,用了没多久就坏了,他们通过客服、微博向我们反映投诉。为了维护品牌和消费者的权益,我们决定在微博上发消息提醒广大消费者。”经过打假人员的调查,他们发现目前在多地出现了打着“小天鹅”旗号在市场上销售的小家电,比如电热水器、暖奶消毒机、饮水机、抽油烟机、燃气机、电磁炉和电饭煲等。这些产品在多家网店也都有售,有的卖家甚至将所售商品标注为“赠品”。记者在淘宝网上搜索,发现不少商家都有售“小天鹅”微波炉、饮水机等小家电。一陕西西安网店售卖的“新款小天鹅立式恒温饮水机”,售价为155元;另一家名为上海创飞贸易公司的网店打出了这样的广告“全心全意小天鹅饮水机,批发价格供应,正品立式温热7型饮水机”,售价为98元。对此,小天鹅总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根本就不生产,怎么会作为赠品呢?”该人士告诉记者,小天鹅作为全国知名家电品牌,为了保护知识产权,此前已经在小家电领域进行了商标注册。

热词:

  • 小天鹅
  • 燃气机
  • 小家电领域
  • 小家电产品
  • 微博
  • 赠品
  • 跟帖
  • 淘宝
  • 消息提醒
  • 置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