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北京将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000公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8: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23日电(记者殷丽娟)今年,北京市将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000公顷,完成平原造林绿化20万亩,使北京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8.6%,林木绿化率达到55.5%,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6.2%,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5.5平方米。

  这是记者从23日召开的首都绿化美化总结表彰暨动员大会上了解到的。

  今年,北京市启动了平原地区20万亩绿化造林工程,重点在六环路两侧,重要道路、河流两侧和荒滩荒地、航空走廊和机场周边及南水北调干线等地区实施绿化造林。

  北京市将全面着力提升城区景观环境。具体措施包括:新增城市绿地面积1000公顷,新建城市休闲公园700公顷;打造10条精品园林示范街区,提升城市重点地区绿色景观;完成道路绿化200公顷、新建居住区绿化100公顷、立体绿化20万平方米;结合老旧小区整治,加大绿化美化力度,提升100个老旧小区的绿化水平;加快推进大型公园绿地建设,完善10处郊野公园配套设施并对外开放,建成开放11个新城滨河森林公园;全面推进永定河“五园一带”、雁栖湖生态示范区、未来科技城北部公园和南中轴森林公园建设;启动永引渠、北小河两条滨水绿廊建设。

  北京还将构建“两环、三带、九楔、多廊”的绿色布局,营造林海绵延、绿道纵横、公园镶嵌、林水相依的森林景观,形成“城市青山环抱、周边森林环绕”的生态格局,展现首都北京世界城市生态文明的新形象。

  “两环”:五环路两侧各100米永久性绿化带(包括城市郊野公园环),形成平原区第一道绿色生态屏障;六环路两侧绿化带加宽加厚,形成平原区第二道绿色生态屏障。

  “三带”:永定河、北运河(包括温榆河、南沙河、北沙河)、潮白河(包括大沙河)每侧不少于200米的永久绿化带。

  “九楔”:在九个楔形限建区,通过建设功能明确、规模适度的四大郊野公园组团和多处集中连片的大尺度森林,形成连接市区与城市外围、隔离新城之间、缓解热岛效应、生态作用明显的九大楔形绿地。

  “多廊”:重要道路、河道、铁路两侧的绿色通道,以及贯通各区域森林景观、公园绿地的健康绿道。

热词:

  • 城市郊野
  • 城市绿地
  • 城市外围
  • 城市绿化覆盖率
  • 绿化带
  • 绿道
  • 森林景观
  • 森林公园
  • 公园绿地
  • 绿化造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