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科德投资:蓝筹支撑 热点轮动加快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19: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四沪深两市低开震荡上行,稀土永磁、有色金属、钢铁、酿酒食品等板块个股领涨,临近中午中石油、中石化拉升,引发部分获利盘集中兑现,大盘遇阻回落,午后煤炭等蓝筹回升,市场热点重新活跃,力保大盘重拾升势,截止收盘沪指报收于2409.55点。

  第一,市场投资价值依然突出,金融、地产、汽车、煤炭等为代表沪深300整体估值仍处历史相对低位,估值修复将继续对大盘构成有效支撑,同时跨境跨市ETF的推行,使得优质蓝筹稀缺性逐渐凸显,蓝筹筹码的收集将提升市场重心。

  第二,长线资金队伍逐渐壮大,产业资本、保险资金、社保基金积极入市,QFII扩容,RQFII施行,养老金入市程序启动,这些都将有助于合理解决市场资金供需矛盾,让价值投资观念牢固扎根市场,促进市场长期稳定发展。

  第三,金融改革不断加快,一方面,证券市场深层次问题治理提速,新股发行制度市场化步伐加快,高市盈率发行问题解决进入深水区,分红制度开始建立,退市制度和上市公司治理进一步完善;随着股市深层次矛盾逐渐解决,市场生态环境开始逐渐改善,有利于坚定资金长期驻扎股市的信心;另一方面,构建多层次的金融交易市场。

  第四,稳经济组合政策正在有序推出,首先,货币政策逐步放松,存款准备金率连续下调,监管层有条件地放松过高的银行资本监管约束,信贷投放稳步扩大,资金供需环境逐渐好转,但鉴于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热钱撤离,未来央行仍有必要进一步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向实体经济提供流动性;其次,加大力度推行结构性减税,积极发挥财政政策,支持保障房建设、铁路建设、水利建设、三农等;

  最后,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放宽民营资本行业准入领域,积极推行扩大内需战略,加快制定推出家电下乡和以旧换新的接续政策等新消费刺激措施,稳定出口;随着这些货币政策和财政政策等陆续发力,以及私人部门投资逐渐加快,经济增速见底回升的时间渐行渐近了。鉴于上述情形,伴随流动性逐渐向相对充裕过渡,市场功能定位纠正,蓝筹主导的市场修复性行情仍将继续深入发展,一旦经济增速探底回升,行情将由修复性向趋势性上升过渡。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市盈率发行
  • 科德
  • 板块个股
  • 沪指
  • 沪深
  • 退市制度
  • 支撑
  • 行情
  • 财政政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