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全面补涨尚未呈现 关注低位潜力个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2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两市全天呈现震荡整理小幅走高态势。早盘以煤炭、有色为首的资源股引领市场,沪指一度再创反弹新高,临近午盘创业板急速下挫,带动大盘呈现小幅跳水。午后,股指一度失守2400,随后煤炭板块积极护盘带领大盘震荡回升,最终报收于2409.55点,涨5.96点,两市成交较昨日略微有所减少。

  根据大智慧超赢资金流向统计显示,大盘资金全天净流出13亿。板块资金方面煤炭石油,工程建筑,教育传媒,酿酒食品,钢铁板块资金净流入居前,其中流出位居前列的板块则是化工化纤,电子信息,建材,计算机,房地产。个股方面,资金流入排名前5的分别是,N吉视,江粉磁材,中国神华,紫金矿业,中国建筑,资金流出排名前5的分别是中天科技,方正证券,中国宝安,金风科技,东吴证券。

  今日盘面来看,由于郭树清表态将切实解决新股热和恶炒绩差股,致使近期持续活跃的创业板盘中出现跳水,以乐视网、拓尔思等为代表的泛科技股遭到强大的抛压,市场最高意愿明显降温。于此同时,继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之前表示,蓝筹股显示出罕见的投资价值之后,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负责人今日表示,蓝筹股是市场的主体,是股市价值的真正所在。证监会一周两次喊话力挺蓝筹股实属罕见。

  我们认为,管理层目前不时发飙维稳言论或有两方面的考虑。从短期来看,由于两会召开在即,维稳将是主基调,股市的稳定无论对于管理层或投资者而言均喜闻乐见之事。从中长期来看,我国股市正在像成熟市场逐步迈进,诸如养老金入市等重大事项均在酝酿之中,其背后则需要健康、良好的证券市场来支撑。蓝筹股首当其冲需要起到其示范作用。

  从今日个股走势来看,在部分爆炒的题材股出现调整的同时,煤炭有色积极护盘这是一个较为良好的信号。总体来看,在大盘突破半年线之际,仍有相当大一部分个股仍在半年线下方徘徊,板块个股远未呈现全面补涨。同时随着近两个交易日两市成交均超过千亿,场外资金入场的欲望正在不断提高。这就使得我们所担心的调整基本都通过盘中来完成,短线大盘仍应有上行空间。

  操作上,建议投资者可关注一些反弹落后的补涨潜力品种,至于像重庆啤酒这类妖气十足的个股高位去参与就没太大必要了,不如把它当做指标股来看,何时该类股票出现大幅调整,那次届时大盘出现一定幅度回调的概率就会加大。

  上证A股涨幅前10名

上证A股跌幅前10名

  

深圳A股涨幅前10名

深圳A股跌幅前10名

  

热词:

  • 个股方面
  • 个股走势
  • 潜力品种
  • 蓝筹股
  • 市成交
  • 板块资金
  • 方正证券
  • 短线大盘
  • 金风科技
  • 养老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