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郑州百余亩良田变垃圾场 目前仍在施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3日 21: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开采粉煤灰的车辆仍在装运 李荣 摄

小山似地建筑垃圾被回填到深沟里 李荣 摄

  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百余亩良田因开采粉煤灰变身堆满建筑垃圾的垃圾场,近日此事经媒体披露后,当地政府承诺整改,但施工并未停止,铲车还在填埋垃圾。

  2月22日,记者在郑州市二七区侯寨乡盆刘行政村看到,村旁多个大荒沟尚未填平,深达几十米,站在坑边可见,坑里黄土下露出一层浅灰色的粉煤灰层,厚度足有七八米,地上散落着少量未开采完的粉煤灰。不远处,仍有施工车辆拉着粉煤灰进进出出,在大坑的周围则是成堆成堆的建筑垃圾垃圾,几辆铲车还在推埋垃圾。

  据村民反映,这里的粉煤灰是多年前一家热电厂排放的废物,它多年前是废物,而如今是一种建筑材料,2010年,村里把地租给一些建筑公司开采,企业承诺开采后将恢复原貌,现如今粉煤灰基本开采完了,地上却剩下几个大坑,而且回填的全是垃圾。

  “那一百多亩地,你看现在弄成什么样子了?”、“这地咋种呀?啥也种不成。大家都还指望着种粮食吃饭呢,这可咋弄?”、“地都没法种了,路也坏了,原来都是平路,你看看现在?”见记者来访,村民七嘴八舌地表达不满,他们说本来填沟造地后,村里打算将新造的土地分给村民呢,可现在全都成了垃圾。看着好好的耕地变为垃圾场,村民们有说不出的惋惜。

  “领导说不知道,找领导也不管用。”村民说,他们曾多次找村委、镇政府等领导讨说法,却迟迟不见动静。

  近日媒体披露后,二七区侯寨乡公开声明,责令盆刘村委会对类似情况进行排查,同时,保证清理掉垃圾,并用建筑基础素土将荒沟覆平。可就在声明的整改期间,似乎一切照旧,施工还继续进行,也未见对垃圾进行清理,村民十分忧心。

  对此,记者联系了盆刘村村委会,村委会主任段丽斌说:“正按政府要求把垃圾清理,包括对土地进行复耕,原来就是无法耕种的荒沟,昨天不是开会说了,让他们停整呢,那儿停整了。”至于现场为何仍在开采粉煤灰、仍在填埋垃圾,段丽斌称:“一会安排人去看看,落实一下是怎么回事。”

  对于事件的进展情况,记者将继续给予关注。(完)

热词:

  • 粉煤灰
  • 开采
  • 垃圾场
  • 施工车辆
  • 村民
  • 良田
  • 建筑垃圾
  • 变身
  • 填埋垃圾
  • 李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