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欧洲股市】收盘下挫,因今年欧元区经济料将萎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2月24日讯欧洲股市周四(2月23日)下滑,连跌三天,受累于欧盟执委会预期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且该地区部分银行业绩疲弱,但技术图表显示股市仍得到支持。

  欧盟数据显示,预计今年欧元区经济将萎缩0.3%,而之前预估为增长0.5%,这对于企业获利和那些试图削减赤字的国家而言,前路崎岖。

  非常依赖欧洲需求的汽车类股表现最差,下滑1.7%;汽车制造商戴姆勒(Daimler AG)、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和宝马汽车(BMW AG)都走软,分别下跌1.9%、3.1%和1.5%,对股指形成进一步拖累。不过该类股从年初迄今仍大涨了30%。

  瑞士信贷汽车分析师Erich Hauser表示,这给了人们卖出的充分理由,他们已获利。

  泛欧绩优股指标FTSEurofirst 300指数收低0.2%,至1,075.32点,略低于其14天移动均线,这情况通常被视为利空信号。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2%,收于264.08点;早盘时该股指曾一度涨至265.74点。

  不过,Trading Central技术分析师Nicolas Suiffet说“没有实时卖出的信号”,且指数仍得到其20天移动均线支持,令指数可能留守在该水平至1,091点,后者为周二上探的水平。

  德国商业银行和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指前景黯淡的言论,与欧元区低迷的经济预估遥相呼应。两家银行股价分别重挫6.3%和4%,此前两家银行均因持有的希腊债务而录得巨额亏损,同时对未来严酷的市场情况发出警告。

  但苏格兰皇家银行集团(Royal Bank of Scotland Group PLC)涨5.1%,领涨伦敦富时100指数成份股。该行亏损幅度低于预期。

  劳埃德银行(Lloyds Banking Group PLC)涨3.3%,推动伦敦富时100指数上涨0.4%,至5,937.89点。

  矿业类股因黄金继续上涨而走高,也提振了英国股市的人气。

  黄金开采商Randgold Resources Ltd.涨3.5%,Fresnillo PLC涨6.1%。

  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0.36%,报5,937.89点;德国股市DAX指数收低0.5%,报6,809.46点;法国CAC-40指数收低0.06%,报3,447.31点。

热词:

  • 欧元区经济
  • 萎缩
  • 欧洲股市
  • 指数收
  • AG
  • 收盘
  • PLC
  • 富时
  • 股指
  • 类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