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24)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可再生能源“十二五”规划将公布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由国家能源局牵头编制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十二五”规划》已于2月初上报到国务院,即将向全社会公布。【详细】

  点评:据透露,规划明确,到“十二五”末,各主要分项可再生能源的发展目标分别为:常规水电利用规模要达到2.6亿千瓦,年发电量要达到9100亿千瓦时,抽水蓄能利用量要达到3000万千瓦;风电并网装机要达到1亿千瓦(其中分布式风电装机2300万千瓦,海上风电装机500万千瓦),年发电量要达到1900亿千瓦时;太阳能光伏发电装机要达到1400万千瓦,光热发电装机要达到100万千瓦;生物质发电装机要达到1300万千瓦。规划总体指标要求,到2015年底,全国商品化可再生能源占全部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要达到9.5%以上。

  德国下调光伏补贴 多晶硅产业雪上加霜

  作为全球光伏产业最大的需求国,有消息称,德国环保部已与经济部达成一致意见,从今年4月1日起下调光伏补贴20%—30%。【详细】

  点评:面对如此消息,有业内人士对中国的光伏业又有了新的担忧,毕竟去年光伏业一片惨淡。而一旦德国下调光伏产业的政策超预期,无疑对整个光伏产业雪上加霜。

  成品油调价窗口料下月初打开

  受希腊、伊朗局势等因素推动,国际油价再度步入上涨趋势。隔夜,纽约原油价格继续收涨至106美元/桶上方,这已是连续第五个交易日收阳。【详细】

  点评:昨日,多家机构发布报告认为,若国际油价在当前平台振荡或继续上涨,本月底三地原油变化率将向上突破4%,国内成品油的调价窗口也将于下月初开启,不过调价时间将因两会的召开而延后。但基本确定的是,下次调整的方向仍是上涨,国内成品油价也将因此刷新历史最高价。

  生物质能受追捧 政策与资金力挺沼气产业

  记者昨日从“2012年中国清洁电力峰会”上获悉,我国尚处发展初期的生物质能产业“十二五”期间将迎来政策与资金的大力扶持,有望成为继风电、光电发展后另一项实现跨越式发展的清洁能源。【详细】

  点评:值得注意的是,在现代农业发展主要指标中,明确规定适宜农户沼气普及率从2010年的33%发展到超过50%,年均新增长率要高于17%,这表明“十二五”期间,我国沼气产业将稳步快速发展。

热词:

  • 光伏产业
  • 十二五
  • 风电装机
  • 可再生能源
  • 股价
  • 沼气
  • 年发电量
  • 太阳能光伏发电
  • 生物质能
  • 光伏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