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申银万国:2400点左右仍需震荡整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8:1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申银万国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盘中特征:

  周四沪深股市窄幅震荡,上证指数连续第二天站上2400点。上证指数收盘2409.55点,上涨5.97点,涨幅0.25%,成交1054.7亿元;深成指收盘9918.94点,上涨56.41点,涨幅0.57%,成交1016.2亿元。两市成交量较周三萎缩102.2亿元。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涨多跌少,黑色金属和采掘等板块领涨,餐饮旅游和信息服务等板块领跌。个股方面,两市有青山纸业、量子高科等13家个股涨停,个股最大跌幅6.40%。

  后市研判:

  周四股市出现盘整,个股保持活跃。在上台阶以后大盘需要积聚力量,完成整固。短线可能会有一定调整,上升格局不变,继续持股待涨。

  仍有上攻动能,2400点附近需要震荡整固。1)降准时点意外,不论短期市场如何反应,我们认为降准本身对股市必将起正面作用,只是之前市场在偏空的环境里乐观情绪已然上升,市场走势与基本面和技术面都有所背离,因此尽管本周市场如期冲高,但冲高之后的走向我们还难以判断。2)上周因资金需求陡增,利率显著上行,但我们认为在CPI反弹、人民币升值预期抬头和外汇占款回升的情况下,央行选择降准恐怕不单是应对短期银行间资金面的紧张,1、2月份贷款始终未能延续放量确实令人担忧,流动性的真正改善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的累积效应。3)近期11年的盈利预期止跌,但12年盈利预测仍在下调,无风险利率上行,因此估值的回升主要来自于风险偏好水平的大幅提高,尽管我们认为这是12年的大方向,但对之前偏利空环境下市场情绪的走高,我们尚无法判断这是否已走过趋势性拐点。4)周三开始市场量能明显放大,我们认为增量资金入场是12年的大概率事件,不过目前尚不能确定,2400点的有效突破仍然需要量能持续放大。5)本轮反弹幅度已超过我们预期,目前上证指数已站上半年线和2400点,深证成指离半年线也仅一步之遥。就操作而言,如果已经获利丰厚,可以考虑逢高部分兑现;如果之前踏空也不必急于追涨,大行情的启动往往不是一气呵成,可等待回档确认再行介入。

  积极变化增多,信号仍需确认。之前我们提出“等待机会,关注变化,着手布局”,其实从去年四季度我们就判断市场开始进入底部区域,但显然调整的深度已超出我们预期。市场在犹豫中以进二退一缓步上行,我们仍建议留点谨慎,一则规避筑底过程的反复和底部杀跌的风险;二则我们认为今年会有可操作的反弹,也许级别会大于预期,因此不妨右侧交易。1)市场对经济的预期已经大幅降低,其实经历多次落空后,政策预期应该也有所降低。2)最有希望的推动因素仍是流动性。一方面从货币的常规供求看,1月份信贷减速是好事情,规范之后可能会见到放松,货币增速有望触底回升,而物价下降,房价下降,投资减速,股市的流动性基础改善;另一方面高利贷风险暴露、银信和理财等监管趋严、整顿交易所等使得在大类资产配置上利于股票的因素增多。还有一个不好确定的因素是外围流动性的冲击。目前来看内外部环境正在向我们预期的方向走,不过基于我们上文分析的几点原因,趋势性的转变信号尚未确认。

  操作策略:

  控制仓位,参与超跌品种,回调可适当低吸,不追涨。

  (主持人:李筱璇A0230210070004)

热词:

  • 震荡
  • 个股方面
  • 市成交量
  • 申银万国
  • 上证指数
  • 深证成指
  • 短线可能
  • 涨幅
  • 资金面
  • 仓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