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惠普第一财季营收和净利润大幅下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惠普(H ew lett-Packard)22日公布的财报显示,2012年第一财季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均大幅下滑,净利润下滑幅度高达44%,并且惠普预计的第二财季利润也低于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但是去年9月上任的惠普首席执行官(C E O )梅格·惠特曼(M egW hitm an)却对自己重振惠普业绩的能力表示出信心,并希望人们对惠普多一些耐心。

  根据惠普财报,截至1月31日的第一财季,惠普的营业收入下降7%至300亿美元,略低于华尔街的预期;净利润为14.7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73美元,上一年同期净利润为26亿美元,合每股收益1.17美元。

  第一财季,惠普三个关键部门的销售均出现下滑。包括个人电脑在内的个人系统部门销售下滑了15%,惠特曼将这部分归咎于去年泰国的洪水导致的全球硬件驱动器供应缺乏;由于美国经济持续走弱导致需求疲软,惠普赖以生存的打印机部门的收入下降7%;甚至连企业服务器、存储和网络设备的销售也下降了10%,这一部门以往是惠普业绩中的亮点。

  目前惠普的第二财季业绩也表现不佳。惠普预计第二财季的摊薄后每股收益为88至91美分,低于华尔街预计。但惠普表示下半年的业绩将会有所好转,尽管与同期相比恐怕仍难实现增长。

  业绩公布后,惠普股价在22日的美股盘后交易中下跌约3.1%。

  2011年,惠普在个人电脑和打印机销售疲弱的逆境中不断挣扎,其战略也进行了大幅调整,管理层也经历变革。2011年9月,惠普换下上任还不到一年的李艾科(LeoA potheker),任命惠特曼为C EO。惠特曼在硅谷具有很好的人脉关系,这也是她被选中成为惠普CEO的一个重要原因。

  惠特曼一直努力扭转惠普的业务现状。她22日表示,人们应该对惠普多一些耐心,如果回顾一下商业历史,像惠普这样的公司扭转业绩的过程不会很快,这一过程或许需要两到三年。

  “我希望我们可以稳定住收入的下滑,然后可能在2013年重新实现增长”,惠特曼表示,“像惠普这样规模的公司,恢复增长需要时间。”

  惠普的销售和现金流均在下滑。惠特曼22日表示,惠普目前的成本模式不能持续,需要进一步节省开支,以进行投资和恢复增长。有分析指出,惠普可能会很快宣布进一步的裁员措施以削减成本。目前惠普在全球拥有近35万员工,裁员将是节约成本的重要手段。

  尽管需要进一步缩减成本,惠特曼仍表示,惠普必须加大投入来开发出更多的新产品以及更加高效的销售程序。有分析认为,这正是惠普过去十年所忽视的部分。

  惠特曼表示,惠普将建立以网络为基础的销售模式,使消费者可以直接向工厂下订单,她表示一些竞争对手已经在采用这种模式。惠普还将在产品设计方面加大投入,并减少个人电脑领域的产品,惠普将使为个人和企业用户提供的产品清单更为紧凑。

  22日,惠普个人电脑部门的最大竞争对手戴尔公司(D ell)公布的财报也不理想。戴尔2011年第四财季净利润下滑18%至7.64亿美元,合每股收益0.43美元;营收上升2%至160亿美元;戴尔也预计目前的财季销售额将下滑约7%。

  戴尔的首席财务官(C F O )布莱恩·格莱登(BrianT . G ladden)表示,第四财季的利润下滑的原因包括美国公共支出减少,戴尔对上一代手机库存打折销售,以及泰国洪水影响个人电脑硬件驱动器供应等。

  

热词:

  • 财季
  • 净利润
  • 营收
  • 惠普股价
  • 下滑
  • 个人电脑
  • 合每股
  • 大幅
  • 驱动器
  • 戴尔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