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金价创年内新高 多家外资行仍继续唱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9:3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全球经济增速下滑及市场资金陆续进场的双重影响下,黄金年后的走势牛气冲天。高盛、瑞银等外资行近日纷纷对外发布研究报告,调升对黄金的年回报预期,坚定看多黄金。

  尽显牛气

  2月23日,在大宗商品多数品种下跌的情况下,沪金仍逆势上扬。黄金主力合约1206涨4.41个基点,涨幅达1.23%,创近三月以来的新高。

  与此同时,美黄金亦连续上涨4日,直面1800点大关口。从走势看,震荡上攻趋势明显。

  平安期货相关分析人士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黄金期货聚集了众多利好,做多资金强势。“从国际形势上看,伊朗已经停止向英国、法国进行石油出口,国际油价大幅上涨,带动了黄金价格;欧元区财长会议将批准对希腊提供第二笔救助贷款,风险资产全线上扬,也推动了黄金的走高。在国内,央行2月24日下调了存款类金融机构准备金0.5个百分点,也给市场更多宽松货币的遐想。”

  该人士表示,短期内黄金依旧是强势品种,建议投资者逢低做多。

  看多黄金

  黄金在市场上的强势表现触动了外资行的神经。事实上,高盛、瑞银等外资行于今年年初就已经相继发布了关于黄金、石油等大宗商品的报告。报告中,对黄金和石油的推崇非常明显。

  然而一波行情之后,外资行对黄金的未来表现更期待了。2月23日,瑞银集团总经理、全球大宗商品及原材料策略师贺培德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今年黄金的价格会达到每盎司2025美元。

  “欧洲以及美国的经济都不是特别好,黄金会变成非常重要的一个货币。另外,欧洲央行马上会推出第二期的LTRO的计划,这个计划将会为欧洲的银行注资一万亿欧元。这将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催化剂,进一步促进欧洲经济的发展,达到我们预期的目标。”贺培德说。

  此外,对于黄金的消费,贺培德认为也将是一个推动黄金价格上涨的重要因素。“在未来的五年,中国的珠宝首饰的市场会有40%的增长。这意味着未来五年中国的经济增长的方式可能会出现变化,从过去靠重工业以及固定资产投资来实现的经济增长,转为以消费者为导向的经济发展,比如说对黄金的需求就充分体现了这一点。”贺培德说。

  “黄金的走势与经济形势密切相关,我们认为,2013年黄金的价格可能会回落到每盎司1725美元。”贺培德认为,可能明年全球经济会有一个复苏的过程,投资者那时会有更多的投资渠道,也就不会选择来对黄金进行投资了。

热词:

  • 外资行
  • LTRO
  • 继续唱
  • 强势品种
  • 新高
  • 主力合约
  • 瑞银集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