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标 消费者盼第三方机构调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华工商时报配图。

  作者: ■宗和

  日前,有爆料称,万科近年来在10多个城市的上万套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有的批次甲醛释放量超过合同约定标准5倍,严重危害人体健康,劣质地板面层厚度严重不足,使用寿命仅为合格产品的两成。此事一经爆出,立刻引起巨大反响。

  2月16日,一篇“万科全装修房大量使用安信品牌劣质毒地板”的帖子引起了网友的关注。

  据这位自称某建材杂志副主编的发帖人所述,两个多月前,他收到朋友转交的证据,并经自己核实,查出近年来万科在10多个城市的全装修房项目中,大量使用甲醛严重超标、劣质的安信品牌地板。

  随后附上了由安信公司老板卢伟光,副总裁曹之虎、程文韬,工程销售中心副总监徐凯等人,就“质量问题”讨论的5张邮件截图。

  另外,从部分媒体的报道可以看出,按照其邮件的罗列,发帖人的爆料主要是在试图揭露安信地板刻意造假、以次充好等问题。但其文章从头到尾都未呈现安信地板甲醛超标的检测凭证。

  对于此事件,安信公司市场部经理王如峰回应称,此事是安信离职老员工对公司的恶意中伤,网上流传的图片和文字是随意截取和修改过的。

  安信地板公司胡娅称,安信公司收到了2位消费者关于此事件的相关咨询,并向消费者保证产品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目前,多名来自深圳、武汉、中山、上海、北京等地多万科业主希望第三方检测机构能介入调查检测。

  “毒地板”事件中,安信地板被指甲醛超国标5倍。而国家关于地板甲醛含量的标准是,甲醛释放量执行的是强制性的环保标准为:E1级,≤1.5mg/L(干燥器法),≤0.12mg/L(气候箱法,仲裁时用),地板行业内推出了甲醛释放最高限量为≤0.5mg/L的E0级环保地板。很多商家都宣传地板产品是零甲醛,某些厂商给产品打出“E0”标志,宣称产品不含甲醛等,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说,“零甲醛”是不可能的,无论地板的加工程序多么干净,多少都会含有一些化学物质,关键在于其含量是否超过国家标准。

  业内人士表示,“零甲醛”的地板是不存在的,“E0级地板的甲醛含量就相当于我们平常所喝的矿泉水和啤酒的甲醛含量,一般大品牌的产品只要通过国家标准检测都是对人体无害的。”

  地板含有甲醛这是大家同认的,甲醛对身体有害。甲醛无色无味,但是甲醛含量过高的话会很刺眼,地板中所含有的甲醛不是一天两天就能释放完的,一款普通的地板释放完所有的甲醛要用15年之久。

  据了解,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是其前身1994年创立的中国地板领军企业——上海安信地板有限公司与全球最大私募投资基金之一——美国凯雷投资集团共同投资设立的外商独资企业,总部设在上海。

  安信地板在长三角拥有上海青浦和江苏苏州两个大型木材生产加工基地,生产设施占地超过700亩,员工总数逾1500人,各种地板年生产能力可达1300万平方米,板材年加工能力达200万平方米。

  与百安居、家得宝等国际建材连锁巨头,居然之家、红星·美凯龙、金盛家居等国内家居巨头及东方家园、好美家、九百家居等国内建材连锁超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或建立稳定的合作关系。

热词:

  • 安信地板
  • 甲醛含量
  • 甲醛释放量
  • 甲醛超标
  • 地板行业
  • 全装修
  • 中国地板
  • 零甲醛
  • 万科
  • e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