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证券时报》2月24日机构视点汇总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证券时报》2月24日机构视点汇总:

  海通证券:沪指连续三天收涨,市场方面近期热点频繁切换。维持中期反转观点,1季度看货币,关注周期股阶段反弹机会;全年投资呈现结构化特,关注政策放松和鼓励方向的投资线索。1、经济下滑、业绩下滑的冲击在估值上已经有较为充分的体现。市盈率13倍左右的市盈率状况从历史的数据看已经是反映后期业绩下滑25%的状态;2、供给面较为缓和。一、二季度是A股限售解禁的低位,月均解禁在750亿左右,整体相较于去年年末有较大的改善;3、流动性改善确定。虽然流动性改善的力度可能不及预期,但方向已经确定。前期降准利好市场已部分兑现,关注获利回吐的短期风险,投资者可关注降准实际实施后的资金面状况。

  兴业证券:只有在底部区域经过长期的消耗,筑底,未来A股的牛市才能走得长远。此前年度策略中提出,2012年,是牛熊转换之年,经过彻底的打折,引发存量财富再配置,股市有望结束长达3年的熊市。(1)地产、工业企业去杠杆化引发对资金的需求,以及换届年前政策的不瘟不火,制约增量资金进入股市。(2)经济下行业绩下滑,对盈利预期的梦想回归现实。(3)A股定位从融资功能转向投资功能,长期投资资金的缓慢入场。在存量资金的反复消耗筑底之后,市场有望逐步走出熊市、构筑牛熊切换的大底。

  渤海证券:维持本周策略,本周初指数在存准下调利好消息的刺激下有望出现脉冲式的上攻行情,但是考虑到业绩增速的压制、存准下调仍是缓和而非大幅放松流动性,以及进入成交密集区后面临的双重抛压,指数依然难以呈现持续大幅上攻的行情,而且期间震荡幅度还将有所加剧。就投资操作而言,控制仓位的同时切忌追涨,应当采用逢低布局、分批卖出的波段操作方式。在品种方面,权重蓝筹及其指数类品种仍可作为波段操作中的主要标的,另外继续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年报超预期增长、水利建设、节能环保和农业科技等主题类品种的交易性机会,以及反弹延续过程中具备高弹性特征的指数化产品。

  东海证券:昨日两市继续维持较高的成交量,显示市场活跃度在逐步提高,现在仍在上升趋势中,对于大盘中长线走势依然看好。但从昨日上涨的行业来看,主要都是由于政策刺激的利好受益的板块,而周期股未来却依然受到流动性不确定因素的影响,上涨压力仍在增加。而目前由于房产调控放松而被市场普遍看好的地产板块也面临着政策的纵深效应能否持续的问题。而从本轮“周期股-中小盘-周期股”带动的反弹可以看出,大盘股仍未启动表明经济的基本面现在仍处于观望状态。

  东海证券表示,依然维持前期观点,即:大盘政策底已确立,由于整体估值较低,大幅向下修正风险不大,但投资增速放缓仍然是最大风险。形态上看,从楔形走出来的上升通道虽已比较稳定,但仍有技术回档要求,回档的另一个低点才能使2132点形成的上升通道才算正式成立。操作策略上,建议关注等待蓝筹股的补涨时机。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证券时报
  • 东海证券
  • 杠杆化
  • 沪指
  • 周期股
  • 业绩下滑
  • 存量资金
  • 中小盘
  • A股
  • 反弹机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