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林书豪拯救NBA 有望让NBA收入增加8000万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0: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林旋疯”主演的第三部大片,是传奇性的《拯救大兵斯特恩》。

  斯特恩,NBA总裁。姚明退役后,他失去了华人市场最大的摇钱树,又经历了停摆风波打击后,几乎崩溃的NBA市场太需要拯救了。于是,林书豪出现了,以《拯救大兵瑞恩》中的英雄形象出现了……

  他 拯救了NBA经济

  NBA收入有望增加8000万美元

  《福布斯》杂志网站文章预计,如果NBA新人林书豪能保持他的出色表现并持续到下赛季,那么2012-13赛季林书豪的经济价值可能总计达到1.5亿美元,其中他本人可能获得1000万-2000万美元的代言收入。

  文章称,自姚明受伤和随后退役之后,中国对NBA的兴趣有所停滞。

  但姚明受到的拥戴显示NBA在亚洲,尤其是中国有充满激情的篮球球迷基础。姚明的经历揭示,NBA在远东仍有显著的市场潜力尚待开发。

  不同的是,当初人们预计到了姚明的到来,却很少有人预计到林书豪的出现,因此,在纽约市以及在中国,球迷对他的品牌的狂热正迅猛增长。

  2010-11赛季,NBA的收入为38亿美元。考虑到林书豪所处的市场以及他与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中国在族群上的关联,仅靠国际电视转播权收入的提高,NBA在2012-13赛季的收入就可能高出1到2个百分点,估计商品销售和国际电视转播这两块会增厚4000-8000万美元。这种假设并非不切实际,如果林证明他真正能改变比赛的话。

  林书豪能让球队本赛季多获得1000-2000万美元收益。最终数字将取决于尼克斯能否打进季后赛或能在季后赛走多远,几个主场会产生额外的门票和设施收入。今年的电视合同已无法更改,这一块的短期效益是不存在的。相比之下,特许商品的销售异常火热。此外林书豪也能对麦迪逊广场花园公司的股价起到正面刺激作用。

  他 助推了美国经济

  林书豪拉动1亿多美元市值 经历有望拍电影

  要说“林旋疯”席卷世界后最直接的受益者,非林书豪所效力的尼克斯队莫属。过去一周,印着字母“LIN”的T恤,网上销量增加了30倍。纽约尼克斯队的工作人员一定没有料到,他们原本做好“滞销”准备的17号战袍,如今成了脱销的抢手货。在尼克斯官方网站的销售平台上,林书豪的球衣被摆在最显眼的“主推款”位置上,售价高达54.95美元(比尼克斯巨星安东尼的球衣售价高出10美元)。

  当然了,和下面两项数据相比,球衣畅销所带来的收益只能说是“毛毛雨”。

  自林书豪首发以来,和尼克斯相关的MSG的股价从29.77美元涨到了32.01美元,新增市值达到1.68亿美元。要知道,此前两周关于MSG的都是负面新闻,且其盈利比上财年下降22%。再考虑到同期标准普尔指数上涨只有1个百分点,所以毋庸讳言,MSG的飙升基本上是受到了“林旋疯”的刺激。

  如果说股票升值所带来的效益暂时还属于虚拟数字,那收视率的提升,对于尼克斯队的经营来说,就绝对无法忽视了。在林书豪率队6连胜期间,尼克斯队的收视率已经上升了66%,而且现在这个上升趋势还在延续。

  相关数据已被统计出来,林书豪以1400万美元的品牌价值,成为全球第6的体育摇钱树。你说尼克斯队老板杜兰怎能不偷着乐?

  上周,好莱坞著名制片人史蒂夫蒂彻(作品有《当幸福来敲门》、《两杆大烟枪》等)表示,想将林书豪的奋斗故事搬上银幕,让更多的人能从中学习到“梦想的力量”。

  林书豪的故事,是如今NBA最新鲜的励志故事,姚明评价说:“这简直就是青蛙王子的故事。他身上有一种强大的力量。”

  他 让自己身价飙升

  目前年薪仅80万美元,有望获2000万美元代言

  在林书豪爆发般的表演之后,他获得了球队的保障性合同,同时他的商业价值也随“风”而起,只要跟他有点关系的东西,都跟着水涨船高,《福布斯》杂志预计,如果他能保持出色表现并持续到下赛季,那么2012-2013赛季林书豪的经济价值可能总计达到1.5亿美元,其中他本人可能获得1000万至2000万美元的代言收入。

  林书豪的“沙发客”日子终于结束了。据报道,林书豪将搬到纽约的川普大楼。他的新居位于第20层,房间配有大理石卫生间、樱桃木地板、内置音像系统,从窗口可尽览纽约市景。另外,公寓还有室外篮球场、室外游泳池、SPA馆、健身房等顶级配套设施。林书豪这套公寓的月租金大约为3800美元,这对年薪近80万美元的林书豪来说完全可以承受。

  据报道,林书豪12月份在尼克斯首秀时所穿的球衣,短裤以及热身服在网站上售价高达40000美元。

  这个大礼包的卖家在网上描述:比赛专用球衣已经过Steiner Sports(专门出售尼克斯球员用过的球衣)验证。每件衣服都有手写的鉴定词,以及与之匹配的专用标签。这些球衣是2011年12月28日,尼克斯对阵金州勇士时,林书豪首秀所穿的衣服,包括:球衣,短裤,热身长裤,热身T恤。

  (扬子晚报)

热词:

  • 林书豪
  • 拯救NBA
  • NBA收入
  • 增加8000万美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