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运营商对iPhone态度转变 显示国内3G更趋成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1: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通信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二,中国电信正式宣布将于3月9日起向国内销售iPhone4S。受此消息影响,当天香港股市早盘中国电信在移动和联通双双下跌的情况下,逆市走高,继续在10天线上企稳,显示出市场对中国电信即将推出iPhone4S的热情期待。此前一天,三大运营商公布的1月运营数据显示,三家3G用户增幅都出现放缓,中国电信1月新增3G用户241万,3G用户在新增手机用户中的比例已经接近9成,同期中联通中移动的这一比例分别是94%和36%。中国电信的移动用户规模进一步优化,iPhone4S的加入无疑锦上添花。

  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固定和移动融合全业务网络的强大优势,iPhone4S在天翼3G网络上的发展前景早就被广泛看好,因此,区别于中联通引入iPhone时的市场环境,中国电信此番却是另一番景象。中联通引进iPhone时,国内3G发展尚不成熟,iPhone自身独特的功能体验成为吸引用户的最大卖点,加上只有中联通一家运营,国内的“果粉”们实际上是为了用iPhone所以选择中联通。中国电信这次引入iPhone却恰恰相反,大量中高端用户是看好天翼3G网络,持币等待电信版的iPhone4S。中联通自上月开始出售iPhone4S,但是当月3G用户并没有出现大幅增长,也表明国内“果粉”们开始更加理性地选择3G网络了。

  当然,中联通毕竟先行一步,中国电信的iPhone4S的前景还有待市场检验,所不同的是,中国电信与中联通当时启动3G押宝在iPhone的情形完全不同,中国电信官方多次表态苹果手机只是天翼3G终端布局中的重要一环,只是锦上添花,绝不是孤注一掷。其实在中联通依靠iPhone在国内3G市场开疆辟土的同时,天翼3G终端市场格局已经飞速崛起,2011年,中国电信CDMA终端产业链上游各类合作伙伴总数达410余家,终端品牌达到137个,尤其是天翼3G手机全年销量达3400万部,比2010年增长3倍以上。中国电信成功突破C网运营瓶颈在移动市场稳步跨越已经在全球制造了一个发展奇迹,料想不完全依靠iPhone4S的表态不虚此言。

  中国电信的天翼3G网络目前是国内覆盖最广的3G网络,从技术理论上来说,中国联通的WCDMA网络峰值速度比中国电信的CDMA2000网络速度峰值要高,但实际使用中,还得考虑网络覆盖的情况,假如用户的使用地点的WCDMA网络覆盖情况不好,其速度可能反而没有天翼3G快。而iPhone4S只有在稳定的3G网络环境里才能真正的发挥其各项优势性能。为此,中国电信的iPhone4S套餐设置上极大地降低了门槛,最低入门套餐门槛低至49元,套餐内流量大,更含WIFI上网时长。129元以上即可办理主副卡,流量自动升级等业务,越用越便宜的套餐主张,让更多人可以轻松拥有并激情上网冲浪的苹果手机。

  苹果iPhone 4S的强大功能不容小觑,与天翼3G网络强势结合的iPhone4S又能演绎出怎样的勃发热情更加引人关注。不过,通过iPhone全面参与国内3G发展能够激发蓬勃的创新热情,并在这样的创新热情中诞生无数中国的“苹果奇迹”,那才是中国IT业最有价值的期待。

热词:

  • 中国电信
  • 3G网络
  • 运营商
  • 中联通
  • 天翼
  • 果粉
  • WCDMA网络
  • 态度转变
  • 苹果手机
  • 套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