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英特尔杨叙:Windows 8发布将引爆超极本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当前笔记本电脑市场什么最火?答案毫无疑问是超极本。在“上网本”之后,由国际芯片巨头英特尔推出的这一全新的笔记本电脑概念,以其更轻、更薄的特点,迅速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

  昨日,英特尔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总裁杨叙现身成都,介绍超极本的发展战略。他表示,微软windows8操作系统的发布,将成为超极本的引爆点,未来2—3年,将有70—80%的用户使用超极本。

  未来2—3年 超极本将成主流

  随着英特尔超极本概念的推出,包括联想、华硕、三星等在内的众多厂商也加入到了更轻、更薄的笔记本电脑的研发和生产当中。在昨日的采访中,杨叙展示了一款超极本产品,无论是从外观、厚薄、轻重等方面,都与macbook air十分接近。

  不过,杨叙并不认为超极本就等同air,他说,超极本除了轻薄之外,还将具有更多的功能和更好的体验,“超极本将结合PC与平板的特性,或者成为一个纯的平板电脑,这些都有可能。”

  “从现在的市场情况来看,超极本已经受到了认可。”杨叙说,从全国各大卖场反映的情况来看,现在各大品牌的超极本产品几乎都处于无货的状态。杨叙说,他预计在未来2-3年后,将有70—80%的笔记本电脑用户都会使用超极本。

  Win8是引爆点 上网本不会死

  据了解,目前市面上的超极本价格基本都在8000元左右,这一价格已经超过了低配版本的macbook air,曾让不少厂商有些担心。

  “之所以价格这么高,是因为超极本目前的很多工艺造价都非常昂贵。”杨叙说,英特尔为超极本度身订制的芯片的成本正在降低,“未来超极本降价是一个必然的趋势。”

  价格的下降只是一方面,杨叙看来,真正将引爆超极本的是windows8操作系统的发布,“微软最新的操作系统,本身就充分结合了传统PC和平板电脑的特点,这与超极本的理念非常吻合。”下一步英特尔还将与合作伙伴共同推出英特尔自己的应用商店,“这个应用商店里的应用更加智能,在界面上也更加优化,能够在英特尔架构的设备上有更好的表现。”

  而相对于英特尔对超极本的信心满满,前几年大红大紫的上网本,却在平板电脑的冲击下迅速没落,市场份额大幅下滑。对于这样的现象,他坦言当初英特尔的决策出现了失误。“上网本的理念是仅仅只需要满足大家最基本的上网需求,但却因为性能太低,无法满足用户的需求,这也反映出我们没能完全理解用户的需求。”杨叙说,在上网本这一产品上,英特尔“想了一大步,却只走了一小步”,而这样的遗憾在超极本上得到了弥补。

  “事实上,从我们了解的情况来看,目前上网本依然有市场,特别是在学生中间,以及一些电脑的入门级用户中间,上网本的低价满足了他们的需求。”他说,在目前的情况下,英特尔不会放弃上网本。记者 王鑫

热词:

  • 超极
  • 英特尔
  • 杨叙
  • Windows
  • 市场份额
  • 引爆点
  • 笔记本电脑
  • 市场情况
  • 操作系统
  • 平板电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