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康师傅收购百事中国强强联合 剑指可口可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1: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营网综合报道】康师傅百事联盟在经历了一段时间的沉寂之后,再次传来了新的进展。

  据21世纪经济报道称,2月22日,康师傅控股母公司顶新国际集团董事长魏应交对外称,中国商务部很快会批复康师傅并购百事中国,“中国商务部的批文可望在今年3月批准”。

  分析人士认为,康师傅与百事的合作将改变我国饮料的“座次”,原来一家独大的可口可乐将受到前所未有的挑战。

  3月或获批

  此前,康师傅与百事可乐联合宣布双方的换股后,遭遇百事可乐多个装瓶厂员工的反对。“康百”联盟遭遇变数。

  近日,据台湾当地媒体报道,顶新集团董事长魏应交昨日在出席台湾地区举行的一个经济论坛间隙表示,国家商务部有望在今年3月批准上述并购,这将让康师傅的饮料产品更完整,增加公司今年营收。

  剑指可口可乐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强强联合的主要目标很明显,就是要对准可口可乐。

  据广州日报报道,尽管康师傅方面并不赞成联盟会导致垄断,不过这场“婚姻”无疑会改变内地饮料业的排名座次,当然“剑指”目标就是可口可乐。市场调研公司欧睿数据显示,百事和康师傅在华饮料份额将达到19.9%,超过可口可乐的16.8%。

  另21世纪经济报道称,魏应交明确指出并购成功有助于拉开与竞争对手可口可乐的距离。魏应交表示,这次收购的策略是“联合次要敌人,打击主要敌人”。 (编辑 马宏勇)

热词:

  • 剑指
  • 康师傅
  • 可口可乐
  • 百事中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