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午评:2400点遭遇攻坚战 变数在量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2月24日沪指在2400点上方反复震荡,最高触及2417点,最底触及2405点。截至11:30,上证指数以2417.15点报收,小幅上涨0.32%;深成指以9991.72点报收,上涨0.73%;中小板指数收于4729.85点,上涨0.06%;创业板指数报759.91点,上涨0.40%。

  早盘房地产、传媒和煤炭等板块的表现显著强于大盘,钢铁、通信服务和汽车制造等板块则相对偏弱。据益盟软件统计,房地产、煤炭和证券期货行业早盘获得资金青睐,资金净流入额均超过1.2亿元。与其形成反差的是,化工、银行和电子元器等板块则遭遇资金打压,净流出资金均超1.8亿元。

  同时,智能电网、股权投资和数字电视等题材概念比较活跃,电子支付、物联网和3G等概念则明显跑输大盘。

  据有关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表示,全国社会保险基金将以组合方式投资保值。同时,周四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46.24点,收于12984.91点,涨幅为0.3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81点,收于2956.98点,涨幅为0.8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80点,收于1363.46点,涨幅为0.43%。值得注意的是,标普500指数创出了近10个月新高,显示就业与房地产市场经济数据表明美国经济状况好转,抵消了惠普财测欠佳的不利影响。这在一定程度上提振了当前国内A股投资者的信心。

  不过,深交所则表示,要警惕概念炒作风险,炒题材、炒ST股一直是我国证券市场的一大顽疾,面对各种诱人的“概念”,投资者一定要认清本质,回归常识,理性投资。这又对当前部分热点的活跃形成一定制约。

  从底部2132点反弹以来,目前上证指数累计涨幅已超10%。这波反弹的逻辑是预期经济软着陆、调控放松、流动性改善、新股IPO政策红利及产业资本增持等。从目前情况来看,这些预期与此前市场的设想有一定的距离。

  目前经济数据对市场有负面影响,预计经济回落的趋势仍将惯性持续。技术上看,沪指受到短期均线的支撑,但KDJ高位钝化,随着时间延长,调整的力度也将加大,深成指上方半年线阻力也较大。同时,2400点作为一个整数关口,在没有明显利好因素配合的情况下,短线突破恐难一蹴而就。

  2月信贷数据可能不及预期,促使近日指数在盘中一度出现震荡,只是下调幅度较小而已。不过,23日成交量继续维持在2000亿元以上的高位,显示出市场活跃度在逐步提升。只要交投保持目前的活跃态势,反弹就还未到结束之时。即使如此,后市如若出现前进中有反复,抑或是乍暖还寒,也并非意外的情况。

  从技术上看,大盘已经有效突破90日均线压制,并且连续3日在120线上方运行,后市有望依托这一支撑继续延续反弹行情。需要注意的是,近期带动市场人气的都是中小市值股票,权重股最多在关键点位出现脉冲式反应,这也在一个侧面反应出当前场内存量资金比较有限,大盘未来的冲关将要仰仗增量资金的配合。当此之时,投资者宜特别关注两市量能的变化。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大盘
  • 量能
  • 沪指
  • 概念
  • 板指数
  • 线阻力
  • KDJ
  • 益盟
  • 权重股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