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南京水西门高架3月爆破细节披露 首爆4.8秒声如鞭炮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23日,南京城西片区快速路网改造工程建设指挥部召开新闻通气会,就市民关注的爆破安全、交通出行、渣土处理等问题作出回应。城西干道改造工程涉及水西门-建邺西路高架桥、汉中门-清凉门高架桥、草场门高架桥。其中,第一爆在水西门高架。日程安排是:24日19时,高架封闭;当晚22时,围挡施工,开始在桥墩上钻孔;3月中旬,实施爆破。

  据解放军理工大学工程兵工程学院季茂荣教授介绍,水西门高架爆破由该学院的专业队伍实施,目前80名施工人员、40名预备施工队员、50台专业爆破设备、60辆渣土运输车已全部到位。为确保安全,爆破将采用国际上最先进的爆破器材和最高的施工标准,施工队伍将在桥墩上打2000多个直径约4厘米的装药孔,爆破将投入炸药和雷管1200公斤,初步预计首次爆破耗时4.8秒。专家表示,尽管炸药威力惊人,但爆破时产生的声音不会很大,离桥近一点的建筑物内能感受到震动,响声跟放鞭炮差不多。

  由于城西干道沿线管线密布,爆破时高架桥桥墩不炸到底。为确保安全,施工单位还准备了5万片竹笆、1300个汽车大巴轮胎、300吨钢板,减缓桥面落下对地面造成的冲击,各管线责任单位将派人赴现场配合相关工作。爆破实施后,水西门高架预计将产生建筑垃圾7000立方,指挥部将组织施工队伍在10天内清理完毕。

  记者还了解到,有关方面为保证爆破安全,拟于3月9日晚间进行一次预爆破。专家表示,预爆破是对水西门高架中的一个小水泥柱进行一次试验性爆破,爆破的具体地点初定为建邺路往南的第14号水泥墩。

  通气会上还披露了交通组织方案,拟先期对围挡区域内南北向在水西门-建邺路高架桥段运行的11条公交线路进行调整,分两批分别在2月24日、2月25日调整到位。由于城西干道水西门桥施工路段南北向通行空间变小,建议南北向长距离出行的车主尽量避开城西干道,由江东路、扬子江大道绕行。届时城西干道汉中门大街路口北进口可能出现车辆排队现象,建议由北向南行驶的车主,尽量提前从城西干道定淮门大街、草场门大街、清凉门大街路口转向,择道绕行。

热词:

  • 水西门
  • 高架桥
  • 干道
  • 爆破安全
  • 车主
  • 建邺路
  • 交通出行
  • 草场门
  • 队员
  • 门大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