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用公积金贷款支持公租房建设 南京望成全国试点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记者从昨天召开的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继我省无锡被列入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的试点城市之后,南京也有望在今年成为试点城市。目前,南京拟定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公租房建设的方案”已经南京市及省主管部门批准,并上报住建部。

  2010年8月,全国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试点工程正式启动,28个城市成为首批试点城市,其中包括我省的无锡市,该市从当年起对惠景家园经济适用房小区投放公积金建设贷款,累计3年,共投放3亿元,贷款利率按5年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共可比商业贷款少付利息1028.7万元。从试点的情况看,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后,改变了保障房建设主要依靠银行商业贷款、融资渠道单一和融资难的困境,还有效降低了项目成本,最终使购房老百姓获益。

  “公积金贷款用于保障房建设此前也有不少争议,但现在国家层面的信号已经非常明确,就是鼓励和支持各地进行这一试点,今年3月住建部将召开公积金支持公租房建设的会议,近期就将对新一批试点城市下文,南京有望成为其中一员。”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处处长宋宁透露,与无锡公积金贷款投向经适房所不同的是,南京的公积金贷款投向范围是公租房。试点后,将优先保证公积金缴存职工提取和个人住房贷款,市民不必担心公积金贷款会受到影响。

  南京市副市长陆冰表示,2012年南京将新开工建设保障房1000万平方米,竣工300万平方米,总投入400亿元,这其中,将以公租房为建设重点。“迄今为止,南京市已先后有29万户家庭通过公积金贷款的支持圆了住房梦,已有500多亿公积金贷款直接参与了市民融资。今年南京的住房公积金应更大力度地参与到住房保障这一民生工程中。”

  另据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徐和宁介绍,当前南京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面及归集金额明显增长,完全具备支持公租房建设的条件。2011年南京市住房公积金归集量已达116.32亿元(含新职工住房补贴),比2010年增长22.4%,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新增缴存单位19066家(职工214967人),创历史新高。

热词:

  • 租房
  • 望成
  • 贷款利率
  • 试点工程
  • 归集
  • 建设重点
  • 试点城市
  • 商业贷款
  • 住房建设
  • 2010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