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归真堂高管称“很爱熊” 行为艺术家跪熊谢罪驳斥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惠安2月24日电(苏巧凤 詹托荣)因“活熊取胆”陷入道德拉锯战的福建归真堂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开放黑熊养殖基地,让公众直击胆汁引流过程,但开放似乎并没有让大众释疑。在24日上午第二批次的开放日,行为艺术家“片山空”在参观“活熊取胆”后,向黑熊跪拜谢罪,让“归真堂”工作人员措手不及。

  公众人士称“活熊取胆”不应存在

  与22日首日开放相比,24日的现场参观者少了许多。69名参观者中,媒体记者占了61名,只有8名公众人士,包括动物保护人士、学校教师、学生、程序员等。

  在“归真堂”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当天的引流过程与开放日首日无异。8名社会公众人士实地参观了“活熊取胆”全过程后,公众反应各不相同。

  “过程相对来说比较平静,和在网上所看到的很残忍、虐待,这种现象是完全不同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贺惠新说,“现在是第三代引流技术,可能不像过去那么残忍。”

  “我现在的心情比较复杂的。引流针往熊身上插的时候,我感觉到它有一阵抽动,停止进食2至3秒,胆汁出来才再开始进食,连续有两次。”环保人士邓梦璇表示,“我还是坚持我的观点,活熊取胆是非常不人道的,归真堂没有权利去利用熊胆汁来盈利,打着国药的口号来谋求发展,这个行业是不应该存在的。”

  行为艺术家跪熊谢罪 斥归真堂高管“爱的是熊胆”

  当天的开放日,行为艺术家“片山空”在参观引流过程后称,“我在参观时,两个人一前一后把我夹得紧紧”。

  在媒体记者围堵时,“片山空”突然脱掉外套,穿着印有“我替人类向动物谢罪”的T恤衫,先双手合十祷告后,向熊场放养区的幼熊下跪磕头,让“归真堂”现场工作人员措手不及。

  “片山空”说,“熊受到了伤害,我们应该向它们谢罪,应该向它们忏悔。”有媒体质疑其是否自我炒作,他回答道:“就是炒作。”

  随后,工作人员再次安排“片山空”参观引流过程。第二次进入熊舍,“片山空”双手合十,到每个笼舍前行礼,从熊舍走出后,他念着“南无阿弥陀佛”,拒绝回答记者的提问。

  这位令媒体记者犹如“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的行为艺术家,曾在寒冬中赤身钻进狗笼20分钟,呼吁民众不要吃狗肉。据他的计划,他将在三年内走遍全国各地的动物园,向包括狗在内的所有笼子里的动物下跪,替人类请罪。至今已向老虎、豹子、蟒蛇、鸡、熊等动物下跪谢罪。

  在当天的座谈会上,“片山空”对“归真堂”高管们说:“熊养了你们那么多年,你们要怀感恩之心,善待它们。”归真堂副董事长蔡资团随即答之:“我们很爱它们。”

  “你们是爱它们的胆。”“片山空”的反驳,赢得现场几位社会人士的掌声。

热词:

  • 行为艺术家
  • 片山空
  • 高管
  • 熊胆汁
  • 引流
  • 归真堂
  • 活熊取胆
  • 南无阿弥陀佛
  • 双手合十
  • 黑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