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传Facebook将在中国大陆举行第一次校园招聘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导语:大学校园的BBS上,现在正流传着关于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将来华招聘的消息,20万美元年薪外加绿卡的待遇引人注目。Facebook真的要来中国招聘?他们会招什么样的人? 

  中广网北京2月24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报道,尽管还没有正式在华开展业务,但全球最大社交网站Facebook计划从中国网罗人才的消息已经从大学校园的BBS传遍网络,据传,Facebook今年将在全球招收约900位全职软件工程师,其中大部分将从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还有浙江大学这五所高校中选拔,但记者了解到,各高校目前还没有接到Facebook来华招聘的申请。

  Facebook今年8月将在中国内地首次启动大规模校园招聘的消息,最早出现在南京大学小百合论坛上的,根据招聘信,范围是南大、清华、上海交大、复旦五所高校,应聘者首先要经过两到三轮的电话面试,之后还需要参加三轮现场面试以及两轮编程技术考核。

  招聘信还称,Facebook给出的报酬相当吸引人,大约是国内知名IT公司的10倍左右,表现优异的话,现金、股票加起来年薪可高达20万美元,而且可以办赴美工作签证甚至获得美国绿卡。

  因为Facebook正在申请上市,所以这封信还极具鼓动性地写着:“这种IPO的公司入职越早拿得越多。”那么 Facebook校园招聘有没有正式联系过相关大学?浙江大学就业指导中心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暂时还没有。

  浙江大学老师:我们这边是一个最大的窗口,接受企业招聘什么的,但是也有一些可能是直接跟院系联系的,我们这边并不是十分清楚。

  这位老师强调,学校并没有和Facebook达成任何招聘意向。记者在facebook的招聘网页中,也没有找到相关招聘信息,在供应聘者选择的地址信息中,也并没有中国大陆的选项。Facebook的高管也没有在公开场合或个人主页中透露过此类信息。

  尽管招聘信息目前还没有Facebook方面的正式消息,但一位清华大学一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告诉记者,很多同学都去就业指导中心咨询这件事了,能够在世界顶级的SNS企业工作,是包括他在内的不少“技术男”的梦想。

  清华大学一位即将毕业的研究生:现在有很多同学都对这个非常有兴趣,但大家都是希望去尝试一下,但不是抱特别大的希望,因为同学不仅仅考虑的是薪酬方面的,个人能力啊,未来职业发展,都是大家考虑的,包括以后就业到美国去,家庭这方面都是要考虑的。

  那么Facebook一般喜欢招什么样的人?FacebookCEO扎克伯格曾经给出过明确的标准,一是要智力过人,二是要对事业有认同感。

  扎克伯格:我要找的员工具备以下的两点特质,第一是要有高智商,他们很快能接受和学习新事物,短时间内做很多那些有丰富经验人做不了的事,这就是我渴望得到的人才;第二点就是对于这项事业有认同感,如果你用心去做,那么你就要比一些资深程序员更具有价值,这就是我所需要人才的特质,这也解释了我为什么喜欢去校园招聘人才。

  两个月前,Facebook刚刚被评为2012年科技行业最佳雇主企业,超越谷歌和苹果。

热词:

  • 谷歌
  • 校园招聘会
  • 就业指导中心
  • 高校
  • 老师
  • 面试
  • 研究生
  • 五所
  • 招聘信息
  • 同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