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麦格米特周二晚预披露 综合优势明显 市场前景广阔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21日周二晚,深圳麦格米特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在中国证监会网站预披露,麦格米特本次计划发行4,450万股,预计募集资金5.14亿元,将分别投资于:株洲基地建设项目、新建华东研发中心项目、营销和服务平台建设项目,进一步全面提升公司产能、研发、营销及服务的综合竞争力。

  作为国内电气节能和控制领域的专业制造商,麦格米特主营业务是依托电力电子及相关控制核心技术平台,为制造类客户提供定制电源解决方案及工业自动化核心部件。公司产品广泛涵盖了消费电子、智能家电、医疗、通信、信息技术、工业自动化、电力、交通、照明、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及装备制造等行业。麦格米特是国家重新认定后第一批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证书”的企业之一,公司作为自主创新的科技型企业,拥有成熟、高效的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体系,随着研发水平和创新能力的不断提高,产品种类不断增加,产品应用领域有序拓展,销售结构不断优化。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达到7.65亿元,扣除非经常损益后的净利润达到1.077亿元,较2010年增长近45%。

  目前,伴随电力电子技术的不断发展以及国民经济的进一步提升,定制电源市场的下游应用需求不断拓展,进一步带动公司以及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潜力巨大。同时随着能源紧张局面加剧,国际市场对节能减耗效果显著的定制电源产品的需求也持续强劲。

  在消费类电子领域上,2010年以来,国内市场逐步进入高速增长轨道。我国消费类定制电源市场规模的预计未来五年增速也将保持在两位数的水平,2015年市场规模可能在2010年327亿元的基础上翻一倍,达到692亿元左右。

  在工业类定制电源领域,预计未来五年全球市场增速均将保持在5%左右。与全球市场相比,我国工业类定制电源市场增长更为强劲,下游应用企业产业升级、新兴行业需求增长及国家政策扶持等因素均将对我国工业类定制电源市场的发展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预计未来五年的市场增速都将保持10%以上。

  在工业自动化领域,麦格米特专注于工业自动化行业驱动层中的低压变频器和控制层中的PLC。低压变频器作为先进的自动化装备及节能改造的核心设备之一,将受益于新一轮的产业升级及新兴产业崛起,预计未来三年内我国低压变频器市场仍将继续保持两位数的增长态势,整体规模有望在2013年突破235亿元。而PLC已经迅速渗透到工业控制的各个领域,预计未来五年PLC市场仍将持续快速发展,2015年将达到88亿元以上的规模。

  麦格米特本次发行4,450万股,募投项目建成投产后,公司总产能将大幅提升,满足市场订单需求的快速增长,提高高端市场竞争地位、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并发挥在技术、产品研发方面的快速灵活优势。同时产能规模的大幅提升也将进一步赢得国际高端客户的认可,综合提高公司的国际市场竞争力。

  

热词:

  • 麦格米特
  • 市场增速
  • 定制
  • 市场规模
  • 工业自动化
  • 周二
  • 2010年
  • 综合竞争力
  • PLC
  • 变频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