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地产发力助大盘改写新高 深成指站上万点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金融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24日午后,在房地产、水泥、券商信托、文化传媒等板块的带动下大盘震荡走高,沪深两市盘中纷纷创出此轮反弹新高,深成指则一鼓作气站上万点大关,创业板则略显疲态。

  板块方面,房地产、水泥表现最为抢眼。其中,泛海建设、银基发展、荣安地产、深物业A等涨停,水泥板块午后崛起。

  整体来看,在外围股市相对疲弱的背景下,本周A股表现较好,再次表现出拒绝调整的态势,但是股指在冲上2430点后,上冲压力加大。因此在沪深两市成交量放大至2000亿元左右水平的情况下,指数上涨的空间仍然相对有限。短期来看,不排除大盘出现休整的可能。但预计调整的空间将较为有限,而震荡盘升仍将是未来行情的主要趋势,操作中,在短期趋势良好前提下,持股待涨为主,适当控制仓位应对短调,勿轻易追涨,把握板块轮动。

  分析人士指出,证监会一周两次力挺蓝筹股的消息对市场利好,证监会一度力挺蓝筹股一方面是鼓励投资者者进行价值投资,一方面也显示管理层对后市的乐观的观点,监管部门如此频繁的推荐蓝筹股,说明蓝筹估值确已见底,中长期投资者可适当建仓。

  中财网:分析人士指出,随着高点不断刷新,5日均线,10日均线和20日均线开始发散,这是"大富大贵"之像。之所以目前大盘还在目前位置徘徊,笔者认为有两个原因:一是缺口处压力,大盘目前已经逼近去年11月份2450处的缺口,这个缺口上方是在2530高位站岗者的聚集地,市场担心届时抛压太重,部分投资者选择提前落袋为安。二是上升楔形上轨的压力,大盘自2132以来的反弹,走的是一个上升的楔形,楔形上轨目前在2420左右,昨天盘中就是触及到了该处从而引发调整,因此大盘要想冲破上轨压力,必须继续蓄势。如果大盘出现大幅度回调,则调整反而会提供进场的好时机,毕竟温水煮青蛙式的上拱,可能更有利于"耐克式"上涨行情的延续。

  (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不代表本网观点,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热词:

  • 大盘出现
  • 大盘震荡
  • 深成指
  • 新高
  • 市成交量
  • 蓝筹股
  • 发力
  • 楔形
  • 沪深
  • 证监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