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环旭电子领衔苹果概念 大热背后谨防杀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5: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的持续复苏也令各种题材股大红大紫,随着苹果产品的一路走红,A股触屏技术为代表的苹果概念股连日风生水起,继宇顺电子此前连续创下6个涨停板的疯狂走势之后,次新股环旭电子也是从上市以来连续四日大涨。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坦言,整个苹果概念板块依然噱头意味更重,从周涨幅的情况来看,相关概念股仅有深天马A上涨,其他均微跌,这也说明了整个板块近日的暴涨或与游资关系不小。

  环旭电子接棒领涨苹果概念股

  作为一个专业的电子产品制造商,环旭电子的基本面情况良好,不仅拥有专业设计制造各类电子产品(涵盖电子零组件、零配件和整机)及系统组装的综合实力,同时,还具备战略性精选细分领域和整合产品的能力,其SMT生产线拥有行业领先的制程能力,平均首次良率达到99.6%以上。

  公司在全球电子制造服务厂排名中,收入规模排名第18位,目前已建立了长期稳定供应链合作关系的国际一流的大型电子产品品牌商包括苹果\友达光电、奇美电子、EMC等,其中,核心客户EMC在全球数据存储领域占据领先优势。

  但市场最为看中的仍然是该股本身的“苹果概念”。近来,苹果公司的股票气势如虹,在最近一个月时间内连创新高上涨了近100美元,并一度突破500美元大关,旗下产品的销售成长颇受市场关注。

  这也成为了苹果概念股增长的动力。环旭电子在三个交易日连续大涨之后,第四个交易日依然收涨6%,报收14.07元,在环旭电子带领下,长信科技、士兰微、得润电子、莱宝高科等一批苹果概念股也纷纷走强。

  游资热衷炒作慎防涨后杀跌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整个板块成长性并没有如此之大,游资炒作的痕迹格外明显。环旭电子全日换手率曾高达93.78%,资金抢入迹象明显。2月20日环旭电子登上上交所龙虎榜,当日大额买入的均为游资席位。

  其中齐鲁证券两家营业部分别占据买入榜第一、二位。此外,成都本地游资携手买入尤其抢眼,国金证券成都蜀源路、银河证券成都双林路、华泰证券成都南一环路三家营业部分别买入1479万元、1363万元和1313万元,合计买入金额达到4155万元,折合约360余万股。

  不过,IPad销量的节节攀升或继续成为板块炒作的一大主题,有报告称,今年iPad全球销量将由前年的1400万台、去年的近4100万台增长至约5900万台。而今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将由去年的6200万台增长53%至9400万台。

  然而,苹果产品销售本身也并非一条坦途。市场研究公司集邦科技发表报告称,今年苹果仍然是平板电脑市场上的霸主,但市场份额将由前年的87%、去年的66%下滑至今年的62%。部分Android平板电脑蚕食了iPad市场份额,与此同时,部分平板电脑厂商一直在逐步减少对Android的依赖,将重心转向Windows 8,这都将形成冲击。

  有市场人士指出,连续的炒作之后,出现回调在所难免,华泰证券早在环旭电子上市之初就建议投资者在三个交易日后抛出股票。

热词:

  • 环旭
  • 得润
  • 宇顺
  • 买入金额
  • 苹果产品
  • 苹果公司
  • 电子产品
  • 大热
  • 游资
  • 概念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