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重庆啤酒一月回升逾九成 "疫苗"故事未完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4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重庆啤酒(600132)的“疫苗故事”仍然在继续。23日,连续大涨的重庆啤酒收出疫苗事件以来的第三个涨停,成交额近26亿元,这也让重庆啤酒从反弹低位算起的涨幅几近翻番。

  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大涨的重庆啤酒非但没有出现回调,反而“更上一层楼”再度强势涨停,换手率高达14.11%,成交额达到25.6亿元。这也是自疫苗事件连续10个跌停板之后的第三个涨停,此前的2月10日和2月17日重庆啤酒也分别涨停。这样,从疫苗事件后的低点20.16元算起,重庆啤酒近一个月的涨幅已经达到93.7%,股价接近翻倍。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重庆啤酒在被疫苗事件重创之后依然能够继续上演涨停,说明重啤的“疫苗”故事还没有结束。2月8日,重啤公告称,北大组的II期临床研究已在各家临床医院完成临床试验,目前正在进行分析总结工作,而浙大组II期临床研究正在继续进行中,不少市场人士将之视为重啤在为疫苗风波做最后一博。

  而另有股民猜测,国泰君安总部继大成基金之后介入重庆啤酒,也说明当中的“戏”还没有演完。公开资料显示,2月7日召开的重啤临时股东大会时登记信息显示,大成基金持有的股份仅剩300多万股,显然已大幅度撤离,而少量持仓的国泰君安总部则在重啤股价一路下跌过程中在二级市场上收获了大量的股票。据龙虎榜数据,在去年12月21日重庆啤酒股价首次打开跌停板当日,国泰君安突然大举买入了2.66亿元,买入数量在840多万股。

  在2月17日盘后公开交易信息中,国泰君安总部再度出现在龙虎榜买入第一名,买入金额达2.39亿元,即便以涨停价31.3元计算,该席位买入也超过764万股。这样国泰君安持有重啤的股份已超过1606万股,约占重啤总股本的3.3%,从而取代大成基金成为重啤的最大机构股东。

  有分析认为,如果市场整体还能够维持现在的格局不出现明显的向下趋势,那么在4月份报告公布前重庆啤酒股价都会继续维持在上涨通道中。(记者吴海飞)

  

热词:

  • 重庆啤酒
  • 疫苗
  • 涨停
  • 买入金额
  • 大成基金
  • 重啤
  • 国泰君安
  • 股价
  • 跌停板
  • 涨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