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石油中石化93号汽油颜色不同引质疑(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核心提示:近日,云贵地区多个品牌汽车先后发生非正常熄火,车主和经销商认为与93号汽油有关。有网友贴出中石化中石油所售93号汽油的照片图,两者颜色却有明显差异。目前,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93号汽油

  油价涨跌和油品质量一直备受公众关注。近日,云贵地区多个品牌汽车非正常熄火被指与93#油品质量问题有关。记者从云贵两省工商局获知,当地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并于近期发布调查结果。

  据称,一汽大众、通用别克、雪佛兰等多个品牌在昆明、贵阳两地集中发生故障,表现为发动机积炭过多,加油熄火等,有统计称贵阳当地多家4S店出现类似情况的车辆有400辆左右。对于异常现象原因,多个汽车销售商和车主认为与市场所售93#汽油有关,矛头也指向中石化、中石油以及云南当地油企强林石化集团。

  “熄火门”事件很快成为网友讨论热点,有网友贴出中石化和中石油两家公司93号汽油的照片图,讨论为何同为93#汽油,但颜色却有差异。

  记者致电昆明、贵阳、成都、北京四地的汽车4S店询问,多位人士表示汽车发动机故障原因有很多,因油质问题导致上述故障情况的确存在。

  另一位曾在加油站工作过的成都某大众4S店员工告诉记者,他在加油站工作期间曾遇到过汽车加油熄火的情况,“我们一般给客户重新换油,再进行补偿。其实油来的批次不一样,有可能遇到某批油有问题,具体原因还是要鉴定才知道。”

  据了解,类似事件近两年多有发生,例如去年湖南岳阳、海南省都曾检测出“问题油”导致汽车出现故障。“每个加油站油质都不同。比如北京和外地,外地油乙醇、杂质会多点,这将导致喷油嘴堵塞”,北京一家4S店的服务顾问透露。不过,因油质问题损坏发动机的情况很少见。

  对于出现上述问题的原因,云南中致远上海大众4S店技术员赵先生分析,由于二级城市加油站运营存在多种模式,容易在汽油生产和销售环节中出现瑕疵,建议到中石化与中石油旗下的品牌油站加油,以保障油品质量。

  昆明市质监局办公室工作人员向本网记者证实,近期确有较多反映油气质量问题的情况。质监局打假办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确有消费者来投诉。她同时表示,油气监管和查处现在主要归工商局管理,质监局虽未完全退出,但目前对油品不进行抽样。

  昆明市工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处杨先生接受本网记者采访时说,从投诉情况来看,怀疑油质问题比较多,其中多数为强林石化所属加油站。他说,昆明市工商局今日已下发了紧急通知对所管辖中石油、中石化、强林石化集团进行抽检。从目前检查情况来看,三家油企出库的油均有合法质检报告,并都在国家标准范围内。具体是什么原因造成上述问题,还需要进一步的调查,近几天会公布结果。

  另外,贵州省工商局人士告知记者,省工商局市场处具体负责调查事宜,调查结果将于近期公布。面对猜测,油企巨头之一中石化总部相关负责人对本网记者表示,期待有关部门尽早公布检测结果。

热词:

  • 中石化
  • 汽油
  • 中石油
  • 4S店
  • 熄火
  • 油品质量
  • 油质
  • 强林
  • 车主
  • 加油站工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