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宏观数据向好 美股高歌猛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0: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商报记者 朱丽华

  受宏观经济数据利好的提振,本周美股继续走出了上涨行情。周四美股三大股指探底后快速回升,全部收涨,道指更是创下2008年6月以来44个月新高。昨日,受隔夜美股的利好刺激,欧洲股市高开高走。在亚太股市中,日本东京日经225指数本周实现了连涨三周,表现较为抢眼。

  道指创下逾三年来新高

  上涨,上涨,再上涨。进入2012年后,全球股市中美股无疑成为最为“耀眼”明星。本周一,美股由于假期休市一天。不过仅在后三个交易日,美股也有着不俗的表现。目前,纳斯达克指数再次逼近3000点触及11年以来新高,道琼斯指数更是创下2008年6月以来44个月新高。

  欧债危机仍是盘旋在全球股市上空的阴霾。2月21日,欧元区财长当天就希腊援助方案达成协议,将提供1300亿欧元资金,并要求希腊在2020年之前将债务与GDP之比降至121%,希腊政府也与私人债权人达成协议,私人投资者同意接受53.5%的债务减计,但因希腊潜在的债务问题难消投资者忧虑,市场信心并未得到提振。欧美股市为此还一度走低。

  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较上周持平,为35.1万人,预期为35.4万人。同时,此前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修正后为35.1万人,初值为34.8万人。此外,2月18日当周初请失业金四周均值创2008年3月以来新低,且2月11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创2008年8月以来最低。与此同时,美国联邦住房金融局周四公布数据显示,去年美国12月房价同比增长0.7%,此前经济学家预期为增长0.1%。

  受该利好的影响,美股在周四盘中开始反弹。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个交易日涨46.02点,收于12984.69点,涨幅为0.36%。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涨5.80点,收于1363.46点,涨幅为0.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23.81点,收于2956.98点,涨幅为0.81%。

  欧洲股市周五开盘上涨

  据悉,欧盟委员会23日公布的经济中期报告预测,2012年欧元区17国经济将萎缩0.3%,陷入轻度衰退,欧盟27国经济将陷入停滞。如果这一预测成为现实,将是欧元区继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之后再次因债务危机陷入衰退。

  该消息公布后,欧股多个市场逆转早盘涨势走低,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64.08点,下跌0.2%。主要区域指数中大部分股指收低。

  美国最新公布的宏观数据利好,周四美国三大股指全线上涨。周五,欧洲股市高开,银行和石油股领涨,个别发布业绩公司股价亦造好。伦敦富时100指数报5951,升14点。莱斯银行尽管去年亏损扩大,但仍升1%。德国DAX指数涨57点,报6866;法国CAC 40升21点,报3468;石油股Total升逾1%,法国兴业及法国巴黎银行各涨近2%。

  恒指微跌结束连涨走势

  昨日,恒生指数报21406点,上涨25点,成交617亿港币。上周五,恒指收报21491点。相比较之下,本周恒指下跌了85点。这也意味着,已经连续上涨了六周的恒生指数,在本周出现了转向。

  上周六,央行宣布从2月24日下调商业银行存款准备金率。本周一,借此该消息的刺激,港股高开200余点,最高触及21760点,随后就出现了回落。随后四个交易日,港股反复震荡。

  对此,港股投资业内人士称,近期港股周涨幅较大,短期回吐压力增大。对于,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市场普遍认为对中资股有一定微小作用。不过,市场中对中央放宽银跟的政策采取较为谨慎,普遍认为国内难再推出大规模的财政宽松政策。

热词:

  • 2008年
  • 向好
  • 涨幅
  • 港股
  • 股指
  • 利好
  • 欧洲股市
  • 周四
  • 回吐压力
  • 交易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