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成都铁路一公司员工为炒股挪用490余万被抓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正义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正义网四川2月25日电(记者刘德华 通讯员王会成)2月17日,四川省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经多方努力在峨眉山市将潜逃三个月挪用公款490余万的犯罪嫌疑人秦亚东抓捕归案。

  秦亚东,男,现年41岁,北方交大本科毕业,系成都铁路某物资公司材料员,负责部分铁路工程物资供应和材料款结算等工作。2011年11月28日,秦亚东突然失踪,在其失踪后,有多家为铁路做过工程的施工单位均在找寻秦亚东索要水泥款。2012年1月底,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反贪局得知这一线索后,经检察长批准开展初查。经初查发现,秦亚东在2010年、2011年期间,以帮施工单位代开增值税发票为由,陆续将物资公司支付的490余万元水泥款转入自己个人证券帐户用于炒股。秦亚东为了挽回自己过去炒股蒙受的重大损失,也想为自己多挣上一笔,他抱着赌一把的念头,将一笔笔到帐的数达十几万甚至几十万的公款第一时间转入证券帐户,在买卖股票过程中,有时一单买卖既达几十万股百万元以上。在此期间,因施工单位不断催要欠款,秦亚东也陆续转出了部分资金支付给施工单位。截止案发前,秦亚东在股市操作中帐面亏损达200余万元,他自知无力偿还,便将余下的股票全部清仓获款两万余元潜逃。

  2月3日,成都铁路运输检察院以涉嫌挪用公款罪对秦亚东立案侦查。

  该院反贪局在检察长和主管副检察长指挥下,一方面组织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一方面通过多种渠道展开对秦亚东的追捕。秦亚东文化程度较高,有一定反侦查知识,潜逃后弃用了原来的手机号,也不与其家人联络。检察干警通过分析认为,秦潜逃时身上携款不多,极有可能再从银行取款,于是在取得公安机关配合的同时,加强了对其单位、亲属的联系和对其银行帐户的监督。不出所料,春节后,反贪干警获取了秦亚东在峨眉山市某银行ATM机上取钱的录像资料,2月16日会同铁路公安干警赶赴峨眉山市,通过技侦手段,并经一天一夜蹲点守候,2月17日上午10时在峨眉山市一网吧内将秦亚东挡获。

  秦亚东归案后交待了全部犯罪事实。

热词:

  • 秦亚东
  • 成都铁路
  • 炒股
  • 被抓
  • 公司员工
  • 铁路运输检察院
  • 证券帐户
  • 初查
  • 施工单位
  • 反贪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