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iPad禁售令暂解除 唯冠美国发起诉讼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4: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劳动报》报道,据新华社报道,23日下午,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驳回唯冠科技(深圳)有限公司要求责令苹果贸易(上海)有限公司停止销售iPad平板电脑的申请,本案中止诉讼。 

  上海法院驳回禁令 

  2月22日,上海浦东法院开庭审理深圳唯冠诉苹果上海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一案。当日,深圳唯冠向法庭申请立即禁止销售涉案商品,苹果上海则向法庭提出驳回禁令并中止审理该案。 

  针对深圳唯冠的临时禁令申请,法院23日予以驳回,并认为申请人的申请获得法院支持的前提条件之一是被申请人正在实施或者即将实施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行为。 

  但在本案中,苹果上海销售的iPad来源于美国苹果公司,美国苹果公司等与深圳唯冠之间就涉案商标因转让合同引起的权属纠纷正在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审理中。在该院作出终审判决前,涉案商标权归谁所有尚处于不确定状态。因此,认定苹果上海销售iPad成侵权尚缺乏依据。所以,上海浦东法院认为,深圳唯冠要求苹果上海立即停止销售iPad的申请,依法予以驳回。 

  唯冠已在美起诉苹果 

  唯冠科技昨天表示,已经在美国向苹果发起诉讼。据悉,这起诉讼是于2月17日提交的,但此前一直未被披露。 

  苹果发言人则重申,该公司已经通过正当渠道从唯冠科技手中购买了iPad商标,并补充道:“香港法院已经在这一问题上站在苹果一边。”唯冠科技发言人拒绝发表评论。 

  另一方面,唯冠律师谢湘辉却表示,深圳唯冠确实在与苹果公司就和解问题进行商谈,但具体的商谈细节目前还无法透露。他同时表示,如果在本月29日广东省高院开庭前达成和解,那场官司就不用再打了。 

  诉讼中止传递重要信号 

  “法院裁定中止诉讼其实传递了一些重要的信号,一是涉案商标权归谁所有尚不确定,执法部门将采取审慎的态度。二是上海法院的这一结果或许将令其他城市以此作为参考,具有指导意义。三是深圳唯冠可能会暂停继续扩大维权的范围。”上海泛洋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刘春泉称。 

  苹果与深圳唯冠的几番“过招”后,双方已逐渐把重心从一开始苹果与哪个“唯冠”(深圳唯冠和台湾唯冠)签署了商标转让权利,逐渐转移至深圳唯冠是否在具有知情权的情况下与苹果签署了协议。 

  “如果苹果能在2月29日广东高院二审开庭上提供更有力的证据予以证明,或许会有不一样的结果。”刘春泉说。

热词:

  • 唯冠
  • iPad
  • 美国苹果
  • 诉讼中止
  • 驳回
  • 劳动报
  • 注册商标专用权
  • 高院
  • 二审
  • 法院开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