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一周股市观察:大盘快速上攻 后市值得期待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25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2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本周股市呈现快速上攻之势,沪指周线六连阳,深市重回万点之上。上周末央行宣布下调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给市场释放了一定的流动性,同时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同时全球股市也是涨势喜人,这些利好使得本周强势继续。沪指周涨幅3.5%,收于2439.63点,深成指周涨幅5.29%,收于10124.15点。技术面上,大盘指数放量站上半年线,量能持续放大,后市值得期待。以下来关注本周股票五宗最。

  最“得意”的地产股 中华企业600675

  入选理由:本周地产资讯颇多,其中上海本地凡持有居住证满三年的家庭,可购买二套房,当属重磅利好。2月22日整体地产板块走强,上海本地地产股全员大涨,中华企业快速封住涨停,周涨幅达到27%。

  点评:上海地产政策的松动,是否预示着全国整体地产政策的松动?

  最“彪悍”的电子器件股 宇顺电子002289

  入选理由:受益于国家大力扶持电子器件行业的整体措施,加之受到苹果公司股价大涨,市场热点聚焦触摸屏概念。宇顺电子在上上周出现4个一字涨停后,本周复牌后延续其强劲的势头,股价继续叠创新高。

  点评:政策历来是A股市场的指引。

  最“顶风作案”的上市新股吉视传媒601929

  入选理由:2月23日吉视传媒上市交易,得益于市场正处于热炒传媒之风,开盘吉视传媒高开近65%,盘中最大上涨102%。周五市盈率已高达74倍,在当前管理层遏制新股“三高”之风时,吉视传媒真的敢于顶风作案。

  点评:上市选择的时机真的很重要。

  最有智能含量的股票 海信电器600060

  入选理由:本周市场在被苹果股价带动出现一波热炒科技热潮中,除了触摸屏、网络传媒被热炒,智能3D也在大资金目标之中。海信电器首推裸眼3D智能电视,填补了3D电视市场空白。本周股价创2年新高。

  点评:经济下行致使传统行业承压,由于高科技行业具备高增长,能穿越周期。

  最强的通讯类个股迪威视讯300167

  入选理由:在上周触摸屏大热之后,本周与网络与传媒相关的通讯设备板块也开始大热。迪威视讯在本周共出现3个涨停,周涨幅达到33%。带动通讯设备板块整体走强。另外市场传闻该股有股本扩张潜力,但周五公司予以澄清。

  点评:短期表现强于同行业其他个股。

热词:

  • 大盘指数
  • 入选理由
  • 宇顺
  • 后市
  • 沪指
  • 吉视
  • 涨停
  • 股价
  • 涨幅
  • 三高
  •